乐活 | 新加坡河川生态园溜娃记,动物也过万圣节?

0
1212

如同这个万圣节的主题“Boo同凡响欢乐夜”, 今年我们一家人真的过了一个不同凡响的万圣节。

这个万圣节活动地点很特别,竟然是在新加坡河川生态园(Singapore River Safari)内举办,新加坡河川生态园(Singapore River Safari)是亚洲首个也是唯一一个以河川为主题的野生动物园,拥有密西西比河、刚果河、尼罗河、恒河、墨累河、湄公河、长江和亚马孙河八大河流栖息地,以展出淡水鱼类和湿地两爬、鸟兽为特色。也就是说, 我们能够到动物园内去装神弄鬼,同时观赏各种野生动物如何过万圣节, 这听起来是不是很有趣呢?原来新加坡动物园的生活是那么的多姿多彩,动物们竟然也有机会过西方的鬼节,呵呵!

新加坡河川生态园原本只是在白天开放,不过,配合万圣节的来临,主办方为公众提供了一个夜游河川生态园的机会,儿童免费入门,我们觉得这个机会难得,因此就在上个星期六傍晚特地带两个女儿去那里庆祝万圣节,服装造型原本就是万圣节的重头戏,姐姐穿上去年购买的女蝙蝠侠的服装,妹妹原本有一件紫色的蝙蝠服装,不过上星期五她已经穿去托儿所庆祝万圣节了,所以当天就不愿意再次穿上那件蝙蝠装,于是我就把往年购买的一些万圣节饰品挖出来给她做造型,结果,她选择了南瓜脸披风及一个猫头鹰hair band,小姑娘觉得自己这样的造型很好,老娘没有评头论足的余地,不然大家就不必出门了。

0

由于儿童入门免费,因此吸引了很多家庭前来,动物园购票处的人龙很长,我们花了大约半个小时排队买票,虽然如此,我们一点都不觉得闷,因为在排队的当儿可以趁机观赏公众们各种各样的造型,好像观赏红地毯那样多姿多彩,尤其每个孩子各有各精彩,有的公众特别用心,不只是在服装上花心思,而且还在脸上添加了彩妆让自己更加出位,有的甚至举家大小齐齐以万圣节的家庭主题服装亮相,简直令人眼花缭乱,太有趣了,还没正式入场就已经觉得气氛很high了。

入门之前,蝙蝠姐妹正在研究河川生态园的地图。

0(2)

入口处很拥挤。

0(3)

比一比,看谁的眼睛最萌。

0(4) 0(5) 0(6) 0(7) 0(8)

到处都是应节的装饰, 气氛非常浓厚。

0(9) 0(10)

鱼缸内都少不了可爱的南瓜脸孔。

0(11) 0(12) 0(13)

蝙蝠哥妹俩喜相逢。

0(14) 0(15)

这个万圣节活动走的是亲子及可爱的路线,所以不必担心孩子们会受到任何惊吓及刺激。

反而有的公众打扮得比较恐怖。

0(16) 0(17)

在这一项夜间活动,河川生态园内的大熊猫竹林、松鼠猴森林(Squirrel Monkey Forest)和游船河活动都不对外开放,所以我们打算带孩子们在白天来一次,可是游船活动有身高的限制,至少1.06米高才能参与,所以还是得等妹妹再长高一点点啊!

 

河川生态园夜幕低垂的时候别有一番魅力。

0(18)

要学习才有糖吃。

工作人员在给孩子们介绍几样昆虫,然后才给糖吃。

0(19)

设计属于自己的万圣节小布袋。

0(20)

这个算是当晚我们看到比较恐怖的人了,妹妹的确被他吓到了一下,可是,别看他的样子很丑怪,可是他手中有一个大大的糖果袋子,妹妹一边说怕怕一边上前去讨糖。

0(21) 0(22) 0(23)

鱼儿啊!鱼儿!你们懂什么是万圣节么?

0(24)

此时此刻,世界上最大的淡水水族箱出现在我们的眼前。

水族箱内除了有各种巨大型的淡水生物令人大开眼界,还可以看到两个潜水员在水中举着一个大大的万圣节牌子,上面写着 Hope you’ve had bubbling Good Fun,而“温柔的巨人”海牛正在潜水员的身边游来游去去。

0(25) 0(26) 0(27)

这个淡水水族箱的视觉效果很棒,从上面可以看到下面的人行道。

0(28)

魔鬼鱼身上的花纹很漂亮。

0(29)

偶遇水濑一家。

0(30)

甜美可爱的美人鱼出来派小礼物,大人小孩看了都觉得惊喜万分。

0(31)

这个万圣节之夜,孩子们收获满满的。不是收获了很多零食,当晚除了获得了一个小布袋、铅笔、几粒糖及小徽章以外,还有收获了很多很多与淡水鱼及动物有关的知识,像这样充满教育性质的万圣节活动真的很棒!

0(32)

(感谢作者jong授权新加坡眼分享本文,文章来源于博客:有两个女儿的感觉,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