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年来首次!美国将中国列为“汇率操纵国”

0
903

今天(美国时间8月5日),美国财政部将中国认定为“汇率操纵国”,称其正在操纵人民币汇率。这是1994年以来美国第一次把中国列为汇率操纵国……

汇率

昨天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大跳水,11年来首度跌破7.0心理大关,全世界都炸了。

特朗普也不出意外地开始了疯狂发推特。

“中国让他们的货币贬值到历史低点。这叫‘操纵汇率’。联邦储备委员会你们听见吗?这是严重违规,必将让中国(实力)更加削弱”。

之后他又接连发了2条……

“中国一直透过操纵汇率来窃取我们的企业和工厂,损害我们的就业,压低我们工人的工资,以及伤害农民的收入。够了!”

除去人民币币值突然“跳水”外,中国商务部此前也已经发出声明表示,中国已经暂停采购美国农产品。声明中还说了是因为日前美方宣称拟对3000亿美元中国输美商品加征10%关税。

今天中国人民银行对美国这一举动做出回应,否认操纵汇率,抨击美国“任性的单边主义和保护主义”,并称将保持人民币汇率在合理均衡水平上的基本稳定。

汇率

这个“汇率操纵国”,到底是什么意思?让我们来看看BBC中文的解释:

回想一下,特朗普当初在竞选总统时就曾经对中国的汇率做法提出过尖锐批评,并承诺如果当选就会把中国列为操纵国。现在看来,他算是“梦想成真”了。

接下来,人民币是否会继续贬值,特朗普又会怎样应对,让我们拭目以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