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原创家居设计industry+,本土百分百

0
1760

首届新加坡设计周推出一个百分百的本地设计——本地设计师的家饰品系列“industry+”,展示本地家居物品的原创性。这些作品目前正在国家设计中心二楼展出至本月底,4月开始将在中心内的Kapok零售店售卖。

莲叶茶几

设计师:李韵思(Olivia Lee)

莲叶困在铸胶树脂里,永保常青,把水杯放在茶几上,宛如盘坐在叶子上,天地悠哉,一片丹心。

弹簧盘

设计师:Hans Tan

采用3D打印技术“印制”的弹簧小盘子,轻盈活泼。把果实或物件放在上面,盘子会随物件重量缓缓下沉,形成漂亮的凹槽。

不倒翁花瓶

设计师:李韵思(Olivia Lee)

浑圆透明的花瓶能像不倒翁那样左摇右摆,但瓶子里的水却不会溢出来。

月光灯

设计师:Outofstock

Outofstock的蔡汶霓说,他们的创作灵感来自宫崎骏的《天空之城》,灯的一面是玻璃纤维制成的“月球表明”,另一面则是雾面玻璃,里头的圆灯管有弱中强三种选择,反射出月球上的影影绰绰,和月光一样充满诗意。

梦幻凳

设计师:Jackson Tan

由轻混凝土制造,户内室外,办公居家都适合,具互动性。英文字“DREAM”提醒大家,日子再寻常也要有梦想。

盘腿椅

设计师:Studio Juju

住过日本民宿必对日式房间榻榻米上的靠背木椅不感到陌生。细看这张餐椅,不就是加了椅脚的日式木椅。方便一些习惯坐在椅子上也会像日本人那样盘腿而坐的人。

幸运草凳

设计师:VW+BS

由栎木制成,像宜家家具一样平叠包装,买回家自己用铝铁装置,将凳子翻过来有三叶幸运草的形状。

文/林方伟([email protected]

(信息来源于早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