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境新马”费费”相报何时了,竞相加钱谁受罪?

0
969

前几天,针对外国入境车辆,新加坡政府终于在两个月的酝酿之下,放大招了:从2月15日起,所有要入境新加坡的外国车辆,都必须缴纳6.4新币(相当于20令吉)的过路费。

640

显然,这一举措主要是针对在马来西亚注册的车辆。算起来,加上这一最新“过路费”,大马车辆想要入境新加坡,一天的费用不下50新币,还真是笔不小的开支。

发布这一新举措的新加坡陆交局说得很明确,就是为了“match”去年11月,大马向入境新山的外国车辆征收20令吉过路费的规定(大家心知肚明,针对的主要就是新加坡注册车辆)。

还记得那时候,大马政府就说了—-对你们新加坡人而言,20令吉还不就是一碟椰浆饭钱,小Case啦,你要来还是会来滴——我们这儿海鲜便宜,停车还不要钱,6新币不算啥!

640(2)

▲“躺枪”的椰浆饭

然而,在马国出台新政则的第一时间,新加坡就表达不满了。感觉这种征收过路费的做法,简直就是针对新加坡车辆的赤裸裸歧视!当下就硬气表示:会出台应对政策。果然拖到1月,大刀砍下。

新加坡的这一轮征收外国车辆入境费的,看似是报复去年大马不预先沟通便加收入境费,以及对各国车辆不够一视同仁的做法。

事实上,大马早有不满。

640(3)

▲马来西亚交通部长廖中莱批评新加坡的做法不近人情

不少来自马来西亚的围观群众力挺他们的部长—-新加坡自从1973年起,就开始对外国车辆征收入境准证费,但马国在过去20、30年里,都没有跟进收费。你们白捡了那么大笔准证费用,这个时候还要向我大马下手,似乎有点说不过去。

640(4)

自然就有新加坡人站出来反驳:我们平时花辣么多钱在车上,一年路税都好几百甚至上千新币,从来都不便宜,凭啥马国人在新加坡开车,就可以少付钱?不合理!我们这回就得硬气些,下回人家要搞什么大动作,得先问问咱的意见!

640(5)

也有人表示,你来我往地加钱,其实对于两国政府,都是双赢的——当然,苦的是交钱的人咯!

640(6)

总体来说,新加坡向外国车辆征收入境费的消息一出,大马人民已经开始叫苦不迭

  • 有的说,再也不把小孩送到新加坡读书了
  • 有的说,还是早点起床去挤公共交通吧
  • 有的只好认命:就算过路费很贵,但是有需求啊,准时上班更重要! 

好吧!告诉大马人一个好消息,你们的交通部长廖中莱,来为你们撑腰了。豪气表示已在考虑向新加坡学习,对入境马国的外国车辆,征收相等35新元的109令吉的入境准证费。

 

640(7)

▲马国入境准证费(VEP)标签长这样

新加坡方面自然也不含糊!今天的情形又有新进展~将在第一季度修改法规,不准没有缴交过路费和其它道路费用的外国注册车辆,在新加坡大行其道。

因为长期以来,陆交局的收费系统没有和移民与关卡局的相连,这就让外国的车辆有了可乘之机。比方说,单以马国的摩托车骑士为例,他们在关卡少缴的过路费,一年大约有1200万元。因为这个,新加坡平均一天少了3.3万元收入,算算也是挺心疼的。

所以在2016到2017年的财政年间,以上两个政府部门的收费系统就将接驳起来。看来到时马来西亚人想驾车进新加坡的话,要掏的“银子”更多。

嚯~这架掐的,咋感觉序幕刚刚拉开,好戏还在后头呢?大家赶紧滴坐好了~~

64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