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回马里士他路,浪迹新加坡开始的地方

0
2751

我想,每个在海外漂泊的孩子,都曾经有过一段摇晃的时光,到了尘埃落定停泊的时候,偶尔也会想起那段青葱无知的岁月,而对我来说,那个地方就是马里士它,一个我在新加坡最开始的地方。

八年过去了,物是人非。那些熟悉的小巷商铺、高楼矮屋,依然一动不动的在这里那里,在每个熟悉的时光里,深深地感慨逝者如斯,但心里已经没有任何涟漪。

也许只是习惯熟悉的地方,也许人老了会比较念旧,终于有一天,我踏上了多年前的另外一个我走过的路。

640

远近闻名的梧槽豆花水,提供的饮品并不只有豆花水,却是永远的最爱。

640(2)

让我们手拿豆花水,边走边逛吧。

中山公园

 

640(3)

游客拍照拍得不亦悦乎,路人甲表示微笑微笑微笑:),毕竟这是为配合附近的晚晴园(也称“孙中山南洋纪念馆”)才在方寸之地新建的小广场,如果只在这里拍照而不去晚晴园的话,和入宝山却空手而归,几乎没什么差别。

640(4)

公园的一边是商场,底楼有间裁缝店,倒挺特别的。

640(5)

对面是观音堂,据说香火蛮旺。

640(6)

中山公园另一边有个个性十足的酒吧 – THE BURGER BAR,我被玻璃门上的贴纸吸引了。

640(7)

是的,人类进化史。老板应该是个有故事的人。

这个酒吧在一个酒店的底楼,它们都是新生事物。

640(8)

再往前走下去,就是吃货一条街。马里士他路上最不缺的就是吃的。

吃货们冷静!

有一个24小时食阁,我住马里士他的时候它还在装修,后来开业了,不过在美食满满的这条街上,这个食阁貌似没有杀出重围惊讶岁月。(忘了拍照片,在文东记旁边)

640(9)

大家都熟知的文东记,老店坐落在马林百列,本来就很出名,因为谢霆锋拍摄《12道锋味》特地来这里吃了鸡饭,更出名了。

文东记的对面是我最爱的珍达记。八年了,还是一样的装潢,还是熟悉的味道。连服务员都没换,一做做了八年。

挂国旗迎国庆

640(10)

这样原生态的餐室,新加坡还有不少

640(11)

满满东南亚风味,环境别致,食物美味,性价比非常高。用餐期间座无虚席,打包的、现吃的客人络绎不绝。

黑椒饭,赞(另外一个我吃的)

640(12)

叁芭炒饭,赞(还是另外一个我吃的)

640(13)

它家的特点是菜多饭少,我曾经因为饭吃完了还剩下菜而在下次点菜时让服务员帮我多加点饭,她说叁芭炒饭够两个人吃了,结果是,我一个人全都吃完了(我好饱哦,但是要保持微笑:)

春风十里不如你—-珍达记;如果在新加坡只能吃一家煮炒,那就是珍达记(真没收到他家广告费)。

新加坡常年炎热,如果想去火,珍达记的隔壁就是家凉茶店,虽然这样说很夸张,但我刚来新加坡的时候感冒就是喝了这家的凉茶好的,它的凉茶有分几种,可以对症下药,只要跟老板娘说明什么病症即可。

640(14)

就在珍达记旁边的马里士他大厦,就是我最初落脚的地方,它装着我的青春。

640(15)

青涩懵懂甚至有点荒唐的小时候。但,正是因为曾经那样放肆过,青春不留白过,现在才有美好的回忆,也一点都不会想要像以前那样玩,因为已经玩够了。

我觉得人在每个人生的阶段在每个年纪都有应该完成的任务,而往往我们的身体比我们的大脑反应得更快。现在如果约我半夜出去吃个夜宵,我的生物钟第一个不同意。所以这个阶段的我,就是一个10点前睡觉,早上6点醒,只喝冷开水的老!人!家!以前的我怎么也没想到现在的我会这么怂啊。可我很喜欢现在这么怂的生活。有一次熬夜,凌晨睡觉,接下来一整天是游离状态。

马里士他大厦的旁边是邵氏广场,算是整条街上最大的购物中心了。里面有超市、灯具店、家具店、也有电影院。

640(16)

邵氏的旁边有个天桥,上了天桥,走到对面下天桥就是发起人肉骨茶,明星的照片挤得都快爆出来了。

640(17)

现在的我已经是个素食者,根据以前另外一个我去吃的经验来说,不用排队的时间应该是早上刚开门那段时间(节假日、公共假日除外)。味道我是觉得一般,不过来新加坡旅游必备清单里有的话不妨一试,也可以看看各大牌明星刚出道青涩的样子。

往前走,黎记海南鸡饭。

640(18)

除了文东记,黎记的鸡饭也是不错的。看见不用装修,也能在林立美食中屹立不倒的,就知道滋味一定不赖。

往前走,东园肉粽。

640(19)

马里士他路上的肉骨茶、鸡饭等真的好多家。还有个叫“空军”的榴莲摊也是好出名,就在东园肉粽的斜对面。我就不放他家的照片了,免得你过去买不到榴莲怪我,因为不止一次推荐朋友去他家买的时候,抱怨说没开档,原来是顾客纷来沓至,有时很早就卖完榴莲了。

马里士他与大巴窑中间隔了一条河,看泛舟河上。

640(20)

 

回家,在当下的我向另外一个我致敬之后。

(文:Cami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