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吹圣战,想颠覆新加坡?看看他的下场

0
1034

昨天,负责国家安全的新加坡内政部,在官方网站发表长文,详细公布了最新一轮在内安法令下被捕和释放人员的情况。他们犯的事都关乎回教极端主义,恐怖活动真是阴魂不散!

640

其中一位被捕的新加坡人,是现年44岁的楚菲卡(Zulfikar Shariff)。他的资格够老,从2001年起,就受到有关圣战的极端教义影响,还创设了目前已停办的本地回教边缘团体法迪哈(Fateha)。

知道在一向主张宗教和谐的新加坡,容不下这样的分裂行动,他就在14年前公开挑战了回教社群领袖和政府后,在接受调查期间设法携老婆孩子潜逃(说好听些是移居)到了澳洲墨尔本。继续支持回教极端主义。近几年,伊斯兰国组织(ISIS)来势汹汹,唯恐天下不乱的他,就更积极通过Facebook等社交平台频频声援。

640(2)

俗话说“树大招风”,新加坡政府一直有在密切关注他的一举一动。只是因为他常年呆在澳洲,要搜集其犯罪记录得更慎重,所以虽然他在过去十来年里经常回返新加坡,内政部一直没有采取行动。

近段时间,他的动静闹得实在大,个人Facebook账户有近5000个好友,2400多名追随者,至少影响了两名新加坡人自我激进(当然他们也已在内政部控制中,这个我们后面单说)。

也在2013年设立网络组织“Al-Makhazin Singapore”以及相关Facebook页面(也有超过5000人追随),以建立全球回教国为目标,不但鼓励回教徒对抗西方传媒,也在新加坡煽动回教课题,并攻击那些不接纳他思想的本地回教徒;又尝试在网络上帮助圣战者家庭,意图很明显,就为鼓励更多回教徒加入圣战。

这也太过分了—-美化ISIS,鼓动人们出国参加武装圣战,甚至说新加坡应该建立“伊斯兰哈里发国”,明显已经越界了!于是在本月初,在楚菲卡再次回返新加坡的时候,因为证据确凿,新加坡内政部果断将他拿下,缉捕审问。昨天,他因涉及恐怖活动,被判拘留两年。

因为整件事对维护国家安定团结的危害性实在太大,昨天晚上,新加坡总理李显龙在Facebook上撰文,,谴责以楚菲卡为首恐怖分子的卑劣行径。

640(3)

李总理Facebook上的这张照片,楚菲卡一家人模仿圣战士经常摆出的动作,背后是一面ISIS恐怖分子常用的黑色旗帜,就取自楚菲卡的个人社交平台。他上载照片的目的,无疑就为宣扬他的通过暴力推翻民主体系政府,建设伊斯兰国的”政治抱负“,实在有够“好练”。

话说楚菲卡客居澳洲期间,不但摇身一变成为某大学的博士生,又陆续生了两个孩子,一直都依赖澳洲政府发放的津贴和失业救济金度日。就这一边领取当地纳税人的钱,一边还不断批评当地的民主制度,当然身为新加坡人,也没少黑母国,活脱脱现代版的“农夫与蛇”。

事实上,不单新加坡总理关注反恐活动,副总理张志贤、内政部长尚穆根、主管回教事务的部长雅国及文化、社会及青年部长傅海燕等,都在各自的Facebook上密切关注这起回教激进主义案例。

640(4) 640(5)

张志贤:政府会严厉打击企图利用种族极端主义分裂新加坡的做法。

尚穆根:每位国民要时刻保持警戒、医药以及社区的支持等。

雅国:最近一些自我激进新加坡人的被捕,让我感觉沮丧,世界上有多少无辜的人已在恐怖袭击中丧失生命。

傅海燕:保卫新加坡的安定和谐,我们要坚强、团结、警觉。

从头到尾负责整件事的内政部长尚穆根,就旗帜鲜明指出:“环视全球各地,有两类危险的激进分子。第一类直接到处杀人。第二类则鼓动他人到处去杀人。Zufikar属于第二类。他能将一个完全正常的人洗脑,把他变成恐怖分子。”

640(6)

▲新加坡内政部长尚穆根,同时也是律政部长,代表新加坡政府表示,绝不姑息试图分裂国家的极端恐怖主义。

一位涉世未深的17岁少年,就是被洗了脑的受害者。才从本地一所回教学校毕业的他,在接触支持ISIS的网络资料后,就自我激进化,不但想参加叙利亚圣战,也鼓吹朋友支持ISIS,就被内政部下判,强制接受两年的限制令,比方说不能随意出国,任何行动得时时报备……。大好青春年华,就因一念之差被他自己毁了。

至于前面提到的楚菲卡所影响的人,是33岁的商人沙伊丁,他不但认同堪称本地恐怖主义“魔头”的楚菲卡的言论,积极支持ISIS,还受到启发,也在标榜恐怖主义的旗帜前,摆出圣战战士的姿势拍照,再将这些照片放上网,就为显摆自己是支持ISIS的战士。因为这些套路,他也获判了两年的限制令。

在这次行动中被捕的第四个人,是27岁的法迪勒。他已经是在内安法下的“二进宫”了。早在2010年到2012年之间,他就因有意到阿富汗加入暴力行动而被拘留。2012年获释后,在限制令下继续接受监督。

原本有迹象表明,有心融入社会的他决定洗心革面做人,只怪他意志不够坚定,看到一些网站上铺天盖地的激进化思想,又被吸引了,在相信叙利亚战争是合理的信念下,开始筹划要去那里,和ISIS战士一起参加圣战。

 

640(7)

 

这不就再次“入坑”了嘛!为了预防他在极端恐怖主义的路上继续走远,内政部觉得很有必要让他断绝和外界,尤其是网络上激进思潮的联系,当机立断再拘留他两年。

至于在本次行动中宣布获释的两人,一个是37岁的阿都巴希尔,他曾在2007年和2012年两次被拘留,第二次的拘留还在2014年又延长了。今年2月,内政部对其严谨审核后,认为不再需要预防性拘留,就中止了他的拘留令。

另外一位,35岁的里贾尔,曾是本地曾呱噪一时回教祈祷团的前成员,先在2008年被拘留,2012年转为受限制令约束的他,在今年3月限制令到期后,也已恢复自由身。

新加坡内政部就说了,一直有在内安法令下,拘留像楚菲卡这样“具影响力的人物”,例如目前仍在受羁押的新加坡回教祈祷团精神领袖,以及另一名因自我激进化而在2007年受拘留的马来族新加坡人。

到目前为止,一共有20名新加坡人因涉嫌恐怖主义活动而被拘留、22人被发布限制令。虽然内政部是通过各方人士的缜密审核后,才会做出释放拘留者的判断,显然他们中的任何一位,都不能保证拘留者未来绝不再参与极端主义活动。

建议阅读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