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新加坡过年团拜该有的仪式感,看这一篇就全懂了

0
1721

有人说新加坡的年味淡,春节法定假期两天过完后,就要各自上班上学~ 那你就只知其一不知其二了,新加坡其实还有热闹的团拜!

QQ图片20170209175417

1)开场的舞狮表演 

640

2)捞鱼生其乐融融

640(2)

▲鸡形鱼生满溢年味,可吃货如我,咋就对旁边的泡椒凤爪垂涎欲滴呢?

3)财神爷同欢共庆

640(3)

▲不约而同旗袍加身的女士,也是一景

什么团拜活动,这么隆重?就是新加坡惜缘国际狮子会,在号称新加坡第一家特色农家菜的“小渔村柴火鸡”,搞事情~

640(4)

▲举杯同庆国泰民安

英文名Cherish的新加坡惜缘国际狮子会,是目前世界上最大慈善组织“狮子会”,在全球上万个分会中的一个。

640(5)

初创于1917年的国际狮子会,今年正好100岁。总部设于美国的这个世界最大服务组织,目前在全世界范围内有46,000个分会,会员更多达140万名。

640(6)

在新加坡,不时能看到狮子会的招牌。如果你和之前的我一样,以为这是一个和动物有关组织的话,那恭喜你~答错!其实,“Lions”(狮子)里的字母各有含义:L代表Liberty(自由)、I代表Intelligence(智慧)、O代表Our(我们)、N代表Nation‘s(国家),至于S则代表Safety(安全),所以“狮子会”的准确意义是“尊重自由,运用智慧,增进我们国家的安全”。

真是长知识了!看回团拜现场,经过这么一装饰,原本低调的餐厅充满逼格!

640(7)

▲环境清雅

640(8)

▲连续两年获得颁大奖

640(9)

▲餐厅的明星墙,有兴趣可以去看看~都有哪些本地明星光顾过

640(10)

▲“狮子”舞进店堂倍增喜庆气息

640(11)

▲不会吐吉祥画片的狮子,不是好狮子

640(12)

640(13)

640(14)

640(15)

▲我捞~捞~捞,捞个风生水起吉祥如意

640(16)

▲现任会长风水大师慧戒师傅(中)与两位得力会员晏尼(左)和勇哥(右),他们都是出色的企业家。

在这样一个慈善团体里,新移民和本地人的高度融合是最大特色。虽然从理论上看,成立分会的门槛并不高,谁有一定的号召力,都可以注册一个,但做慈善,考验的是“三心”——持久的爱心,热心和耐心。

“惜缘”,正是所有团员的共同心愿,期待在新的一年里,更多的力量聚集在一起,让善缘温暖更多的心!

最后来张大合影,祝大家在新的一年里,幸福健康心想事成!

640(17)

▲新加坡狮子会分区高层与惜缘狮子会理事,前排左二是创会会长陈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