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兹卡病例激增,卫生部长:肯定还会有更多!

0
1165

前天(8月27日),闻之色变的兹卡病毒,在新加坡出现第一起境内感染病例!然而一天之后,新加坡卫生部和国家环境局就在记者会上证实,新加坡境内的兹卡病例已经增加到41例!形势严峻,令不少人觉得有些恐慌。

640

卫生部和国家环境局召开记者会

和第一位被证实感染兹卡病毒的47岁马来西亚籍女性一样,新发现的病例,也都是在新加坡境内感染上病毒的。这41个兹卡病毒确诊案例中,除了这位马来西亚籍女子,还有4名新加坡籍男子和36名建筑工地的外劳。

目前,这41名感染兹卡病毒的患者,已经有29人痊愈(包括首起境内兹卡病例),还剩7人在陈笃生医院继续接受隔离治疗。

卫生部长颜金勇在记者会后说,“在当局确定有受感染兹卡病患后,再往回追踪、重新调查出现类似症状的病患时,才发现有至少41人受感染。新加坡出现兹卡病例,其实也是早有预料的。毕竟在新加坡出入境的人很多,因为大多数人没有病发症状,也不大检查的出。”

另外,颜金勇部长也说,新加坡本来就有伊蚊,所以兹卡病毒的传播性还是很高的(兹卡病毒也由伊蚊传播)。虽然现在只检查出41起病例,但肯定还有更多的人会被陆续确诊为兹卡病例。

640(2)

对于一天时间,新加坡境内感染兹卡病毒的案例,就从1例增加到41例,很多网友提出质疑,认为卫生部和环境局处理不到位,还特意隐瞒兹卡病毒在新加坡传播的事实

为此,卫生部政务部长徐芳达,很快就在Facebook上做出回应……

640(3)

首先,徐芳达否认了政府隐瞒兹卡病毒实情的疑问。

他说,在过去几天里,卫生部和国家环境局都非常努力地给大家提供最及时的信息。同时,两个部门也和居民、社区领袖,以及医学专家紧密合作,一起应对兹卡病毒的传播。有些化验室员工,为了尽快完成化验,确认病情,甚至还通宵做检测!

从卫生部得知新加坡出现兹卡病毒,到确诊病情,再到一共41名患者确认为兹卡病例。卫生部和环境局都在确认病例后,第一时间把消息带给公众。

最后,徐芳达说,由于80%的兹卡病患不会出现症状,所以可能大多数感染了兹卡,也不知道自己已经中招。想要减少兹卡病毒的传播,还是需要大家共同努力,减少伊蚊的传播。

640(4)

今天(8月29日)上午,在阿裕尼弯和沈氏通道,又陆续出现了几起疑似兹卡病例。目前,他们都被送去传染病中心,做进一步的检验。

 

640(5)

640(6)

新加坡已经出现兹卡病毒感染的区域有:

—— 义顺卡迪军营(Khatib Camp)

—— 三巴旺通道(Sembawang Drive)

—— 克兰芝路(Kranji Road)

—— 如切坊(Joo Chiat Place)

—— 圣诺哥南路(Senoko South Road)

—— 卓源东路(Toh Guan Road East)

—— 樟宜罗弄101(Lor 101 Changi)

这里是政府推出的对抗兹卡病毒的海报~

640(7)

 

由于新加坡兹卡病毒开始传播,马来西亚卫生部已经加强了新山两个关卡的监控,只要发现有入境者有兹卡病毒症状,就会让驻守的医疗小组进行紧急处理。

另外,台湾也把新加坡兹卡旅游疫情建议,调高到第二级别的警示级别(要求旅客高度戒备,采取强有力的保护措施)。台湾方面,也建议孕妇和备孕的女性,暂缓前往新加坡,并要求大家做好防蚊措施。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