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抗霾部队已经出发前往印尼!蓝天快回来

0
1532

新加坡抗霾部队已于今天(10月10日)12:30出发前往印尼!

新加坡民防部队派遣了6人灾难救助小组,配以容量5000升载水量的直升机前往印尼苏门答腊省援助当地部门组织的灭火行动。

640

640(2)

新加坡空军与民防人员携带器材登上chinook直升机

640(3)

威武霸气有木有!!

新加坡民防部派出了挂着吊桶的直升飞机,以提高用于扑灭大面积林火或者位于偏僻地区林火的能力。

640(4)

640(5)

灾难拯救队(DART)队员正在装载载水能力5000L的水桶

这种可倾倒式的直升飞机吊桶实际上就是利用焊接式聚酯材料制成的便利洒水器,飞行时吊桶就挂在飞机下方。吊桶充水通常从水库大海边等开放水源处获得,需要放水时只需要按下放水按钮,水就自然从桶底倾斜而下。

640(6)

可以放水灭火的消防水桶(从军机上俯瞰)

民防总监叶伟今早于三巴旺空军基地为参与此次行动的灾难救助小队送行。达到苏门答腊后,救助小组将在在另一架新加坡空军运输机的帮助下利用直升机和载水吊桶直接参与灭火。

640(7)

民防总监叶伟德、空军总长符策谋少将等合影

640(8)

640(9)

民防总监叶伟德给特遣队队员送行

之前新加坡政府早就向印尼表明愿意提供协助扑灭烧芭造成的火灾,但印尼方面傲娇地拒绝,表示印尼正“尝试自行处理这个问题”;

但是9月底,印尼副总统卡拉却表示“新加坡别总抱怨,要来救火就快来帮忙”,愿意接受任何国家包括新加坡的协助,以扑灭国内林火来解决烟霾问题。

然后还没完,印尼国务秘书普拉莫诺‧阿农过后却表明,印尼“会先自己克服问题”。印尼的官员们你们能统一一下口径再出来发言吗。

最后终于在10月8日,印尼才公开接受了新加坡、俄罗斯、马来西亚和日本,协助印尼扑灭林火。傲娇的不要不要的啊~

总之,希望林火尽快扑灭,早日还东南亚一片蓝天!

640(10)

最后照例附上近5天来,雾霾污染范围示意图:

(10月10日的污染范围已经小了很多!大家有没有看到!!希望林火早日彻底扑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