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年风云变幻梧槽坊,拆不掉迁不走的满是记忆

0
1898

很多人问我,怎样才能拍出好的照片。我想,摄影没有答案,只有随心。心之所向,眼见便是景,耳听即成风。

我常常幻想,头顶天高云低,脚下苍茫无垠,身后海阔浪涌,眼前群峰染碧,我在这色彩斑斓的世界里,张开双臂。

 

640

当然,生活的阴晴不定,不是你想它阳光灿烂,它就冲你微笑 。

640(2)

很多的时候,它愁云惨淡,一个坑爬起来,是另一个更深的洞。从乡野走向城市,在这多彩的现代都市里打拼,艺术源于生活,又高于生活。有多少人,可以在风雨中处之淡然,行若处子?

你我都不是圣人,我们在诱惑中沉溺,在浮华里挣扎,在社会规则的声色犬马里,一边纸醉金迷,同时又得守住初心。

 

640(3)

于是,在休息闲暇时,我喜欢上了摄影。

640(4)

时光匆匆,照片让回忆倍显珍贵。就像这个熟悉的地方,Rochor centre。我曾在大雨将至的这里抓拍过乌云,也曾在群鸽惊起的刹那欢呼雀跃。这里独特的色彩结构,随便一拍都是景。

640(5)

640(6)

镜头记录着一切。可能很多年后,我已离开这个熟悉的城市,在结构现代色彩一致的远方过着平淡无波澜的日子,而这里随着时代的变迁,注定高楼四起,商业遍地。唯有那群亲切热情的鸽子,和那个敢拍敢玩的自己定格在这记忆的一角而已……

640(7)

640(8)

爱它的光影重叠,爱它的远眺视野,和它的细微精致。

640(9)

640(10)

640(11)

看群鸽飞舞,看气象万千,生命有着太多未知的变化与惊喜。

640(12)

于是我选择,把最热血的青春,和最张扬的自己,献给你们,献给一直坚持,敢爱敢拼的追梦者。

640(13)

摄影不难,心至便景。

640(14)

640(15)

我是90后摄影爱好者-清境。生活在狮城四年,几乎拍过这个国家的每一块地方。日出与日落也永远是我追逐的目标。我很爱这里,也愿意把更多美景分享给大家。

我的照片给我留下了记录与记忆,然后把这些照片中的故事传达给你。 (这一组照片拍自武吉士Bugis附近的梧槽组屋(Rochor center)。这个组屋即将被拆掉,没有去过的朋友可以通过照片寻找那斑驳的美丽。

时光会老去,影像会长存,希望多年后的我看到这些照片会回忆起梧槽坊时的种种情节,以及当时激动的心情与快乐的笑声。

【分享几张作品和摄影链接,如下,希望大家能够喜欢】

2016第一场火烧云 —— 新加坡滨海湾花园

                                                                                             

640(16)

那些狮城的日出与日落【清境摄影】上图日出,下图日落。

                                                                                             

640(17)

640(18)

 

感谢作者清境(微信Qingjing12345)授权新加坡眼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