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你去看2016新加坡国庆庆典预演,美翻了!

0
1067

新加坡国庆庆典,到今年为止,已经举行了50年,也就是从建国第二年就开始举办,一直延续到现在。庆典场地从city hall门口的padang草场,到旧国家体育馆,到滨海湾浮动舞台,今年再次回到当年成就盛况的kallang wave,全新的国家体育馆。国庆庆典的门票是以申请+抽签的形式免费赠送给公众,往年只有一场预演和一场正式庆典门票,今年为了让更多公众有机会亲临现场,增加了一场预演,而我家申请了N年,终于被抽中,得到了两张票,为什么只申请两张呢?第一,在二四六张票的选项里,数量越少越容易抽中,这是官网的说法,第二,连续几个小时的表演,实在不适合太小的孩子,第三,所有小学生在五年级时都会随学校一起去看,所以兄弟俩还有的是机会,而我和老公,只能靠自力更生,丰衣足食了。

640

安顿好孩子,我们就出发了,没有带太多东西,因为知道看预演有goodie bag,里面会有一些零食和水,一进地铁就有一种大家都是去看预演的感觉!满眼的红白!越靠近目的地,红白潮就越密集,直到体育馆这站,我们被汹涌的人潮给惊呆了!

640(2)

从地铁站走到体育馆的路上,有一群铃鼓手特别热情,也特别配合拍照。

640(3)

体育馆外,大家在工作人员的指挥下,排成了几队,鉴于目前反恐形势严峻,入场前的安检真是仔细又仔细,雨伞之类的长杆子要检查,易拉罐都不能带进场地,排队排了一个多小时,直到开场十分钟,才进入坐定。

640(4)

新体育馆最大的好处是顶棚可开关,我说可以开关并不是说这是一种新技术,看官们就不用再对我进行科普教育了,而是看表演就不怕日晒雨淋了,雨淋倒好说,美女界最怕日晒,我之前不知道这顶棚到底会不会关上,所以不仅糊了厚厚一层防晒霜,还带了防晒衣,进场一看,真是放心了!

640(5)

今年的国庆庆典主题为“Building our Singapore of Tomorrow”,整个庆典分为若干个段落,我觉得按照内容可以分为两大部分,一是仪仗检阅,二是文艺表演。每个座位都已经摆好一个礼包,打开礼包取出国旗、气球棒、围巾等小道具,一起加入热烈的气氛。要特别介绍今年的国庆礼包,我们刚好拿到一红一白,单肩双肩两用包,虽是塑料包,但是间隔设计的都很细致,干净透明的颜色非常可爱!小胖欢天喜地的背上书包来个看官秀!

640(6) 640(7)

入门时给的一只手环灯,开始并不亮,后来才知道玄机。

640(8)

●  第一部分:仪仗检阅  ●

庆典预热的部分,有这些少男少女一起带动着气氛,也再一次在主持人的带领下,制造了当年的kalang wave。下面就是一些表演画面,大家感受下,一片红白的海洋,我也挺不理解那些穿着一身黑,一身绿,一身调色板的人,既然是要来看国庆庆典,就不能配合一下?只是红白T恤而已,又不是晚礼服、比基尼那么高标准严要求。

640(9)

640(10)

远在天边的主席台

640(11)

体育馆全景

640(12)

我觉得这是全场最厉害的人,又要会摄像,又要会踩独轮车,绝对的高精尖!

640(13)

这张图最好笑,亮点自己找!MR LEE HSIEN LOONG一脸尴尬的走位、挥手,然后迅速从主席台跑走了。

640(14)

阅兵开始了,是不是又有人要吐槽这和天朝的脚趾头都没法比?

640(15)

640(16)

640(17)

640(18)

这是新加坡的“总统”(事实上她是代替总统出场的国会议长哈莉玛)

640(19)

640(20)

640(21)

640(22)

640(23)

640(24)

这个检阅队伍真是莫名戳中笑点,现在经过大会主席台的是osim按摩椅!口福食阁正迈着矫健的步伐向我们走来!

640(25)

第二部分,文艺表演

这一部分的重点是Badang的故事和畅想未来,简单说下英雄Badang,他是一位拥有巨力的勇士,与世界各地的大力士比赛,最后把一块巨石丢进了新加坡河,至今仍有一块刻着符号的石头保存在新加坡国家博物馆。畅想未来以爷爷讲故事的形式展开,展示2065年的新加坡,我打算努努力,坚持到那一年,看看梦想有没有成真。

640(26)

640(27)

640(28)

640(29)

640(30) 640(31) 640(32) 640(33) 640(34)

全场的星星点点,都是由这个小手环制造出来的效果,亮灯的节奏由表演控制(这么牛哇?!)

640(35)

最后,全场成了大型的迪斯科舞场,大家一起唱着扭动着,场内也飘下无数彩纸片,气球,正在大家尖叫时,露出的一侧天空,出现了绚烂的烟花,全场鼎沸,庆典在高潮中结束。

640(36)

640(37)

回家才仔细看看礼包里的东西,除了水和零食,还有防止喊破喉咙的含片!有表演简介,还有表演歌词,一本厚厚的各种礼券,其中大约有十几张是真正能用到的实惠。

640(38)

散场后,大家又在工作人员的指挥下,快速的从地铁站撤退了,这次国庆庆典总体来说比较精彩,特别是在现场感受气氛,和电视直播的感受不同,最后,再说一次,国庆庆典的门票不是买的,不是买的,不是买的,当然那种私下违法的黄牛不包括在内,想申请门票请每年大约五月开始,关注NDP官网:https://www.ndp.org.sg/,最后最后,我要去这种大型聚会之前,还真肝儿颤了一会,好在,我们是去看预演,安全回家。

640(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