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剑客狮城纵论习式治理之道,免费论坛不要错过

0
932

刚刚访问新加坡的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本地掀起一股不小的“习旋风”。没有过足瘾的粉丝们,现在又有机会听听三位中国专家怎么评价习式治理了。每个讲者都是响当当的人物。

11月22日,邀得三名中国重量级政治学者在狮城向公众举办免费讲座,欢迎报名。

俞可平教授:被外媒称为“中共高层的文胆”。

640

中国中共中央编译局原副局长,现任北京大学政治学研究中心主任、政府管理学院院长,他将在论坛上做专题演讲,题为《中国的善治之路:改革开放至今》。俞可平教授最早提出了善治的理论框架,并大力推动“中国地方政府创新奖”,鼓励、发掘和推广中国治理创新的典范。作为一个特色鲜明的学者型官员,他提出“民主是个好东西”,更是引发了中国社会的大讨论。

杨宜勇博士

640(2)

现任中国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社会发展研究所所长,并于2012年入选新加坡连氏学者计划,他将带来《中国社会治理可以向新加坡借鉴经验》的专题演讲。杨宜勇博士开发了“中华民族复兴指数”,试图量化度量中华民族的复兴进程。虽然许多人并不认同,但毕竟让我们有了一把衡量进步的尺子。他以连氏学者身份在新加坡深入考察,此次演讲也将呈现他对新中社会治理的比较与借鉴。

朱光磊教授

640(3)

现任南开大学副校长兼教务长,他的演讲题目是《从“十六字职能”到“两层次职责”——政府职能转变30年一个缩影》。中国过去认为“经济调节、市场监管、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是政府的四项基本职能,最近又提出“要在继续做好经济调节工作的同时,更加重视强化市场监管、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那么,究竟中国的政府职能是“二十字职能”,还是“两层次职责”?这个问题关乎中国政府职能转变怎么到位、何时到位,所以有待朱光磊教授去一一破解。

11月22日星期天下午,本次专题论坛《善治中国——习近平的治国理政和发展新常态》由《联合早报》与南洋理工大学合办,除了上述三位远道而来的嘉宾,论坛还特邀刘宏教授担任主席,他目前担任南洋理工大学南洋公共管理研究生院院长、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院长。

640(4)

主题:善治中国——习近平的治国理政和发展新常态

日期:11月22日(星期天)

时间:下午2时30分至5时

地点:仁定巷传媒中心礼堂(二楼)

SPH Media Centre Level 2, Auditorium,82 Genting Lane, S349567

入场免费并提供免费往返巴士服务:

● 1.50pm及2.10pm阿裕尼地铁站前的巴士站及对面的巴士站至传媒中心

● 5.10pm及5.20pm传媒中心至阿裕尼地铁站

报名热线:631923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