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世界大学排名公布!NUS、NTU跌落“神坛”

0
1904
今天,“世界大学学术排名”(又称“上海排名”)出炉,新加坡国立大学排名67,南洋理工大学排名73。
世界大学排名
额……这名次有点让人接受无能啊!今年6月19日,QS公布的最新大学排名中,新加坡国立大学、南洋理工大学排名并列亚洲第1,全球排名第11位!
世界大学排名
在《泰晤士高等教育》排名中,也屡创佳绩。今年5月公布的亚洲大学排名中,新加坡国立大学排第二位,仅次于清华大学。
其实,新加坡这两所大学在“世界大学学术排名”一直“表现欠佳”。2018年南洋理工大学才首次挤进百强,排位96名。新加坡国立大学则排在85名。
说到“世界大学学术排名”也许有些人还不熟悉。它来自上海软科教育信息咨询公司。该排行榜每年进行一次约有1200所大学参与的评估(只刊登前1000的大学排名)。
今年,中国共有四所大学进入了“世界大学学术排名”的百强名单。分别是,清华大学(排名43)、北京大学(排名53)、浙江大学(排名70)、上海交大(排名82)。
如果想要咨询新加坡留学、教育问题,请加微信:xinjiapoyan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