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3层!狮城垂直马拉松(爬楼梯)大赛~

1
3661

新加坡有好几个比较出名的爬楼梯比赛,而其中攀爬高度最高、挑战难度最大、历史最悠久、比赛场地最高大上、楼顶风景最佳的爬楼梯比赛,当属已有27年历史的瑞士史丹福酒店垂直马拉松大赛(Swissotel Vertical Marathon)了!

这项历史悠久的爬楼梯大赛始于1987年,每一届都是在东南亚最高的酒店之一、位于新加坡政府大厦附近的新加坡地标性建筑—瑞士史丹福酒店举行。

 

 

每一年的瑞士酒店爬楼梯大赛都能吸引到超过2000名参与者,参加者总共需要攀爬73层楼梯、1336级台阶,以到达226米高的大楼楼顶。

 

在楼顶可以俯瞰整个新加坡市区和滨海湾一带,风景无敌,秒杀其它几个爬楼梯大赛!

 

 

新加坡的瑞士酒店爬楼梯大赛也是世界爬楼梯协会在全球举办的21个爬楼梯大奖赛之一!其它几站的大奖赛都是在世界各个国家的知名高层建筑里举行,像是纽约的帝国大厦和台北的101大厦等。

 

 

往年比赛的有趣照片:

 

 

去年的比赛中,有一些参赛者集体扮成了漫画英雄形象,美国队长、雷神、绿巨人、钢铁侠、蜘蛛侠…齐上阵!这排场怕是小小的瑞士史丹福酒店已经hold不住了…

 

 

“美国队长”竟然还是一个妹纸!

 

 

“闪电侠”爬到了67层,看起来状态不错!

 

 

这两位戴着口罩爬楼梯,能喘得过气来吗?= =

 

 

“比卡丘”你肿么了?!加油!已经42层了,终点不远了…

 

 

超级英雄们在楼顶顺利会师!我非常好奇,如果按照漫画里的能力设定,钢铁侠、蜘蛛侠、绿巨人、雷神、美国队长这几位谁究竟能最先爬到楼顶?可惜这里面没有超人,要不然冠军非他莫属了…

 

 

一位选手兴奋地冲过终点!

 

 

新加坡著名“刀锋战士”Md Shariff Abdullah和他女儿一起成功登顶!

 

去年比赛成绩和大赛记录:

 

 

在去年的比赛中,澳大利亚选手Mark Bourne创造了新的大赛记录:6分51秒爬到顶!平均大概6秒钟爬1层楼!这简直就是在楼道里飞啊…

 

比赛信息

 

比赛分为男子组和女子组,男女组内又按照不同的年龄段分为好几个小类。除此以外还有团队项目。个人报名者,早鸟优惠价是52新币,普通价是58新币。

 

比赛里还有一个特别的类别是“日出组”,这组的参赛队员会在日出前就出发,争取在太阳从海平面上升起来前爬到楼顶,以观赏壮观的日出景象。

 

 

今年比赛时间:

2014年11月23日

 

地点:

Swissôtel The Stamford 2 Stamford Road, Singapore 178882

 

报名时间:

早鸟优惠: 从现在起至2014年10月12日

普通: 2014年10月13日至2014年10月31日

报名链接:

http://www.swissotelverticalmarathon.com/registration.html

 

比赛类别和报名费用:

 

 

比赛奖品、比赛规则、赛场指南等更多关于比赛的详细信息大家可以去大赛的官方网站上进一步浏览:http://www.swissotelverticalmarathon.com/race-details.html

 

是男人就上73层!

 

(新加坡眼特约撰稿 叫獸)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