怕不及格,SMU博士生偷教授密码删掉全班19份考卷

0
874

32岁的新加坡管理大学的俄罗斯籍法学博士生科萨卡,插上日前承认四项抵触滥用电脑和网路安全法令的控状,今天被判坐牢两个月。

640

法学博士为了区区一门课程的测试结果,贸然以身试法,是年纪渐大,要紧毕业挣钱了,还是目无法纪,自高自大,抑或鬼迷心窍,聪明反被聪明误?

去年下半年,科萨卡开始攻读“学士后法律课程”,考前预感自己最后的平均分会低于3(那就意味着不及格了吧),遂决定作弊。

有计划,有预谋—-

先购买USB式的键盘纪录器;

再将记录器插入两名法律教授上课时使用的电脑。这样一来,当他们各自登陆时,记录器就轻松窃取了用户名和密码。

去年11月24日,科萨卡和其他18名同学一起,参加产业法律单元的期终考试。他发现题目很难,心里更加不安,就两次在智能手机上,利用窃取的用户名和密码登陆监考教授的指导员账号,偷看其他学生的考卷。

640(2)

科萨卡感觉和同学相比,自己考得相当不好,估计要吊车尾,索性一口气删除了所有19份考卷。他以为这样一来,所有人包括他,都得重考。那就相当于多了一次考试机会,可见他缓兵之计用得极好!

不料搬起石头砸了自己的脚,他的不法法行为被揭发后,校方毫不容情报警逮捕了他。

科萨卡在案发后已离开学校,要是之后他一直被羁押着等候审判的话,估计也该满2个月被放出来了。只是,背着这么个知法犯法的记录,诚信受到质疑,就算是智商超群的准博士,估计想去全世界哪里学习或求职的话,都会有些麻烦。

640(3)

 

当年为了毕业,身为学渣的我,深深地表示理解博士的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