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AXS机真能干,还能帮大马收狮城司机罚款

0
4632

从2016年1月12日开始,新加坡所有的AXS易捷服务站(AXS Station)都添了一项新服务,可让新加坡驾车人士在本地缴交在马来西亚境内的交通罚款。

这AXS机器很管用的。平常要付个电话、煤气费,缴个路税、交通罚单啥的,甚或申请个东海岸的烧烤准证等等,都可以在机器上一次搞定。着实方便了国人不少。

现在,这机器更惠及邻国大马了!注意看AXS机器界面上会有MyEG字样,MyEG是为马来西亚政府提供服务的特许经营公司,在机器上点击“MyEG”,就可以按照提示,一步步缴交你的座驾在马来西亚的交通罚款了。

640 QQ图片20160131191916

用户可在AXS机器上检查罚款款项无误后,才缴交罚款。之后就会拿到能作为已交罚款证明的收据。请务必将收据保留在车内,以备下次驾车进马来西亚时,万一被查有所证明。

因为,马国警方已经表示,要在农历新年前展开“逮捕令行动”,缉捕积欠交通罚单的驾车人士。当然,这项活动并不仅仅针对新加坡人。

640(2)

 

当地人的交通违规现象非常猖獗,有超过3万名的交通违法者,拖欠的罚单款项高达930万令吉(约303万新元)。

新加坡人也是蛮“拼”的,单在柔佛,就拖欠当局的交通罚款高达650万令吉(约212万新元)。

马来西亚柔佛州的交警总长巴哈鲁丁就指出,当地的交通违法者中,有超过4万是新加坡人,而其中一些人的交通罚单,更是拖欠了两年甚至更久。

想必新加坡人在马国全境内的交通罚款,还是很大一笔数额哦!不然,马来西亚政府也不会动足心思,将缴交罚款的终端,直接延伸到新加坡境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