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中国开滴滴要户口,在新加坡开Uber也需本地身份

1
2641

我有个朋友,每天下午4点下班,大家总打趣说,“你下午闲在家干嘛?开Uber赚外快去。” 其实新加坡有不少这样的人,全职工作之余,租个车做网约车司机赚钱。

可前段时间有新闻,说是中国的北京上海已经明文规定,网约车司机必须是本地户籍,车也必须是本地车牌。在感叹这项规定影响了数以千万的网约车司机的同时,有个问题冒了出来:在新加坡当网约车司机,有什么限制吗?

经查证,发现限制还不少。就拿Uber来说,想要成为新加坡Uber司机,必须是满21周岁新加坡公民或者是PR,外国人不能当Uber司机。

 

640

 

持有EP、SP、WP工作准证的外国人,都不能当Uber司机。因为,新加坡法律规定,持以上准证者只允许为自己的雇主工作。而为Uber开车,司机就成了自雇人士,违反了新加坡的法律规定。同时,优步公司也规定了不接受持有此类准证的外国人。

此外,持有配偶签证DP、长期探访签证LTVP者也不能当优步司机。这对于一部分原本赋闲在家的人来说,又少了一条赚外快的路。

由于限制很多,Uber一直在司机招聘上花费很多。Uber在新加坡开设了自己的租车公司LCR,提供较低价格和吸人眼球的配套奖励,吸引更多本地人来为Uber开车。

看来,在新加坡做Uber司机,不是想做就能做的。说没事儿就去开Uber,也只能当玩笑话了吧?

1条评论

  1. On your own should in the direction of be a portion of a contest for a person of the maximum excellent internet sites upon the website. I’m moving in direction of advocate this website!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