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节路五星级酒店$1500/桌的婚宴,把宾客吃进了医院

0
1379

上周日(12月2日),新加坡乌节路文华大酒店发生了一起食物中毒事件!400人出席婚宴后,42人出现了食物中毒症状。其中4人紧急送院治疗,包括了新娘的父亲,兄弟以及堂妹。

据了解,这次婚宴每桌消费还高达1500新币。8道菜肴包括辣汁海蜇、八爪鱼、琵琶虾等组成的冷盘,以及卤鸭、鲍鱼与蒸鱼等。

新加坡文华大酒店是五星级酒店,坐落在繁华的乌节路上,从2010年起,6次获得旅游服务供应商类别的“新加坡最佳城市酒店”。

然而,就是这么高level的酒店,却出现了食物中毒事件,让人大跌眼镜。

新加坡五星酒店食物中毒事件并不少见

2017年12月到2018年1月,有51名食客在史丹福瑞士酒店里的Equinox餐厅(新加坡著名的高档自助餐厅),就餐后出现肠胃炎症状。

(史丹福瑞士酒店是东南亚最高的酒店之一)

2017年11月11日,43人在新加坡丽晶酒店的夏宫餐厅用餐后,都出现急性肠胃炎症状,之后宴会厨房的卫生等级,从“A”降到“C”

(丽晶酒店是新加坡最豪华的五星级酒店之一,夏宫是获得米其林一星的著名中餐馆)

2016年4月,著名五星级酒店良木园酒店售卖的榴莲糕点,造成76人中毒,被吊销执照。这在当时造成了很大影响,良木园酒店到现在都还没有恢复元气。

(良木园酒店)

光五星级酒店就已经有这么多起食物中毒事件,更别说其他的餐厅、小贩了。

今年食物中毒事件频发

11月26日新加坡131人集体食物中毒,幼儿园小朋友遭殃!

11月22日新加坡知名餐饮集团致190人食物中毒,其中包括多名民防部队人员,所幸无人住院。

11月6日新加坡近十年来最严重食物中毒事件!1人死亡,46人入院,72人受影响。

10月31日南山小学有21名学生食用校内的Ichiban摊位的食物后,出现肠胃炎症状。随后环境局将其卫生评级降为C级。

10月19号莱佛士书院的200名学生在参加毕业活动时,吃了由外部餐饮公司准备的自助餐,出现食物中毒症状。

7月19日圣婴女子中学(大巴窑)大约有200名学生出现食物中毒症状。

4月3日,南洋女中大约110名学生出现拉肚子、腹痛等症状。

据不完全统计,新加坡眼报道过的受影响人数加起来就达到966人!

导致食物中毒频发的锅,谁来背?

1、新加坡政府有关监查部门监管不力?

食物中毒频发,可能是政府监管部门放松了对餐厅的卫生检查!

但截至11月底,国家环境局今年已经对饮食业者展开了超过7万3000次检查,并针对不遵守条规的业者采取了约2600次取缔行动,新加坡农粮兽医局也展开了超过9000次检查,并采取了约500次取缔行动。

2、从事饮食行业的门槛太低?

在新加坡,所有售卖食品的机构,餐馆、小贩、咖啡馆、超市等都需要获得新加坡国家环境局的许可才能经营。

国家环境局的规定很严苛,包括厨房大小、环境卫生、食物处理人员的培训和注册以及他们的健康检查,都有明确要求。无论是环境还是人员都要经过层层检查。这个门槛不算低了吧。

3、新加坡天气湿热?

新加坡一年四季湿热,这为细菌、蚊虫的繁殖提供了完美的环境。

前不久,有网友爆料,说买回的小番茄里吃出了蛆!而下面留言的网友们也表示这不是个例!或许商家确实在准备食物过程中是规范的,但是耐何气候炎热。

4、食客个人卫生习惯不好?

很多人没有饭前洗手的习惯,细菌很容易通过吃饭进入体内。

比如英国的一项调查显示,在麦当劳的自助点餐机上,竟然有粪便中才有的细菌!很多人在屏幕上点餐后,就直接用手拿起食物吃了……

马上就要到圣诞、元旦了,相信很多人会去吃大餐。为了防止再发生食物中毒事件,国家环境局和农粮兽医局宣布将在节日期间加强对饮食从业者的检查工作,以确保食物卫生。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