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园-小学-中学-大学,新加坡留学最全攻略

0
3758

qq%e5%9b%be%e7%89%8720160915091306

新加坡是世界上少数从幼儿园阶段就接受留学申请的国家。新加坡幼儿园分为政府幼儿园和私立幼儿园。如果孩子能在幼儿园阶段开始接受新加坡教育,以后能快速融入新加坡的英文式教育。妈妈在孩子读幼儿园阶段就可以申请陪读准证照顾孩子。完成幼儿园教育,在符合6岁的年龄要求后,免试报读新加坡政府小学一年级。(注意:孩子成功就读新加坡幼儿园、政府小学或国际学校以后,妈妈才有资格申请陪读准证)

政府幼儿园留学介绍

新加坡幼儿园对外国孩子申请并没有门槛限制,只要有名额,外国孩子就可以报读。以最大规模的PCF公立幼儿园为例, 全天托管学费每月是新币969. (注:新加坡币对人民币汇率约为1:5)

政府幼儿园学费

640

私立幼儿园留学介绍

新加坡私立幼儿园的申请选择范围比较广,学校选择比较多。像馨乐园(Kinderland)和伊顿幼儿园(Eton House)等, 都是新加坡比较知名的私立幼儿园(注:选择规模大、声誉好的幼儿园,孩子学生证更容易批准)。私立幼儿园在学费收取上,不同国籍的孩子基本相同,只是新加坡本地孩子每月能得到政府大概300新币左右的补贴。私立幼儿园的学费比政府幼儿园高。一般在1200到2200新币之间。例如, 伊顿幼儿园的学费每月大概是2100新币。

qq%e5%9b%be%e7%89%8720160915091345 qq%e5%9b%be%e7%89%8720160915091359

新加坡的小学分为两类:政府小学和国际学校小学。

政府小学留学介绍

1,如果孩子是6周岁,可以免试直接报读政府小学一年级。比如,2016年的小学一年级报名,允许2009年出生的孩子免试报名。报名时间一般是在入学前一年的8月底。

qq%e5%9b%be%e7%89%8720160915091440

小学一年报名准备材料

640

2,超过7周岁或以上的孩子,要通过外国学生入学考试(AEIS)才可以入读新加坡政府小学。考试时间通常在每年9月底,来年2月有一次补考机会。考试考查孩子的英文和数学能力。AEIS考试属于选拔性考试,难度不小。孩子参加考试前,最好来新加坡参加半年以上的培训,才有更大把握通过考试。有家新加坡博林国际学校在培训孩子通过AEIS考试上,效果不错。

qq%e5%9b%be%e7%89%8720160915091459

国际学校小学部留学介绍

新加坡比较大型的国际学校一般有小学课程,如加拿大国际学校。如果家庭经济条件允许,入读新加坡国际学校小学部是不错的选择。首先,国际学校申请门槛不会太高;

第二,新加坡国际学校教学质量有保证,对孩子英文提高很有帮助;

第三,孩子入读国际学校,妈妈可以直接申请陪读准证,照顾孩子。

新加坡加拿大国际学校学费

6402

新加坡国际学校的年学费在2万到4万新币之间。以加拿大国际学校为例,小学年学费为32420新币。

6403

新加坡望博留学( WANG BO PTE LTD) 为加拿大国际学校官方合作伙伴

qq%e5%9b%be%e7%89%8720160915091519

初中生阶段的孩子,来新加坡留学有三种选择

1,参加新加坡政府初中入学考试(AEIS)

通过AEIS考试可以直接入读新加坡政府初中。新加坡政府初中学制4年,学完后参加新加坡中考(O水准考试),O水准考试是新加坡教育部和英国剑桥大学考试局共同主办的统一考试,初中学生在4年中学教育结束后参加的考试。此考试一年举办一次,考试成绩为英联邦各个国家所承认和接受。考生可以用获得的成绩为标准申请进入新加坡高中、理工学院或者是海外英联邦国家的初级学院或是大学预备班。

2,申请O水准考试预备班

此类预备班一般在私立教育机构完成。学生可以申请学生证在新加坡留学。经过一到四年学习,以私人考生身份参加O水准考试(新加坡中考)。很多中国孩子是通过这种方式进入新加坡政府学校。新加坡辅仁国际学校和SSTC在O水准的教学方面成绩卓著。

6404

新加坡望博留学( WANG BO PTE LTD) 为SSTC官方合作伙伴

3,申请国际学校初中部

在国际学校完成初高中课程,参加国际证书课程考试(International Baccalaureate Diploma Program,简称IB课程)。新加坡的国际学校,除美国国际学校外,绝大部分采用IB课程教学模式。IB课程是富有挑战性并享有较高承认度的世界性权威课程,它为学生进入大学学习并取得国际学士学位做准备。IB课程被全球教育界认可为具有较高学业水准的教育项目,已有一千多所大学认可国际文凭,其成员校遍布十几个国家。在新加坡,以东南亚联合学院(UWCSEA),英华国际学校(ACS),新加坡加拿大国际学校(CIS)的IB课程最具代表性,学生每年考试成绩非常优秀。另外,海外家庭学校(OFS),华中国际学校(HCIS ) , 澳大利亚国际学校( AIS ) ,圣若瑟夫国际学校(SJI)也是非常优秀的IB课程教育机构。

6405 qq%e5%9b%be%e7%89%8720160915091536

政府高中

国内学生一般比较难直接申请到新加坡政府高中(新加坡称初级学院JC),因为新加坡政府高中并没有像政府小学和初中一样有插班入学考试。如果孩子英文程度不错,建议申请新加坡国际学校的两年IB课程。

申请A水准考试(新加坡高考) 预备班

外国学生申请新加坡政府大学,一般需要提供新加坡A水准 (新加坡高考)的成绩。学生可以先入读新加坡高考预备班课程,通过一到两年的学习后,参加A水准考试。A水准考试(英文名Singapore-Cambridge General Certificate ofEducation Advanced Level Examinations,简称GCE‘A’ Level)是由新加坡教育部和英国剑桥大学考试局共同主办的统一考试,也是新加坡的高中学生在2年或3年高中教育结束后参加的统一考试。此考试一年举办一次,考试成绩为美国,英国和各个英联邦国家所承认。考生可以用获得的成绩为标准申请进入新加坡国立大学,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新加坡管理大学,或是英国、澳洲等国家的知名大学。A水准预备课程的培训, 以新加坡辅仁国际学校(FIS)最具代表性。其被公认为全新加坡帮助中国孩子提升A水准考试能力的最优学校,教学质量备受好评。辅仁对学生的日常管理非常严格。除去上下午课,是全新加坡唯一要求学生参加晚自习的培训机构。帮助很多中国学生进入新加坡和国际一流大学。

6406

新加坡望博留学( WANG BO PTE LTD) 为辅仁官方合作伙伴

qq%e5%9b%be%e7%89%8720160915091550

新加坡大学分为政府大学和私立大学

政府大学留学介绍

新加坡政府大学

6402

政府4所综合性大学

新加坡有4所综合性政府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南洋理工大学,新加坡管理大学和新加坡科技设计大学,其中新加坡国立大学(NUS)目前是亚洲排名第一的大学。 能在新加坡政府大学完成学业,对学生毕业后的就业前景和移民申请有很大帮助!

新加坡政府大学本科阶段一般不直接招收国内高中毕业生,学生需要提供比较好的Alevel ( 新加坡高考)成绩才有可能录取。

如果中国学生申请政府大学的研究生课程,一般是以交换学生的形式,大学提供奖学金。申请者的提前条件是要国内名牌大学毕业。

政府5所理工学院

理工学院每年会招收中国高中毕业生。以共和理工学院为例,中国高中毕业生申请的条件是:1,高考要达到总分60%以上;2,雅思成绩要6分以上。 学生也可以以新加坡O水准成绩直接申请,要求数学和英文达到7分以上。

理工学院入学条件

6403 6404

新加坡建筑学院(BCA Academy)

新加坡另外有一所政府背景大学是新加坡建筑学院(BCA Academy) ,近年来越来越受中国学生欢迎。BCA Academy 是新加坡国家发展部下属建设局设立的一所专业建筑管理学院。属于新加坡公立院校。学院建立于1984年,近20年来为新加坡建筑企业培养了许多人才。学院的师资除包括专家学者外,也包括新加坡的政府官员。课程内容新颖,适用性强。在校学生近4000人。外国学生毕业后在新加坡就业移民比较有优势。年学费大概在9000新币。

BCA

6407

私立大学留学介绍

目前在新加坡留学的中国大学生中,有80%左右在新加坡私立大学就读。 私立大学一般只具备颁发本校大专及以下文凭资质。如果是本科和研究生以上文凭,基本是和英美澳大学联合颁发。任何新加坡私立大学或学校要招收外国学生,必须有私立教育理事会(CPE)的EduTrust 认证。 目前,新加坡有108所私立大学或学校获得Edu Trust  认证。 不同的私立教育机构,教学水平有很大区别。 Edu  Trust 的认证从高到低有三个级别, 即最高等级星级认证,4年认证和1年认证。级别越高,教学质量越有保证!

私立大学Edu Trust 认证

6408

最高等级,星级认证私立大学

星级认证的新加坡私立大学有两所,新加坡拉萨尔艺术学院(LASALLE College of the Arts)和詹姆斯·库克大学新加坡校区(JCU Singapore).

拉萨尔艺术学院是一所综合性艺术院校,以强调创意的独特教学理念和强调完整学术创意的途径,为新加坡提供多方面和高质量的艺术教育,教学上注重理论和实践相结合。

詹姆斯·库克大学新加坡校区,成立于2003年,是第一家由澳洲政府大学在新加坡的直属校区。学校所开设的课程、颁发的学位证书都与澳洲主校区完全相同。

新加坡拉萨尔艺术学院

6409

4年认证私立大学

四年Edu Trust 认证的新加坡私立大学有不少,其中以新加坡管理学院(SIM),楷博高等教育学院(Kaplan),莱佛士设计学院,东亚管理学院(EASB),TMC,最具代表性,这些高等教育机构办学时间长,而且规模大,在新加坡有很好的声誉。

新加坡管理学院(SIM)是新加坡首屈一指的一所专业管理及人力资源培训教育机构。50余年来,为新加坡的人力资源发展做出了极大的贡献。新加坡管理学院通过与美国、英国、澳洲和瑞士等地的知名国际大学和学院合作,提供广泛的高素质学术课程。学院为超过14,000名在籍学生提供了50多项课程,包括多种研究生、本科.

64010

新加坡管理学院教学楼(SIM)

Kaplan为目前新加坡规模最大,实力最强高等教育机构之一. 该机构财力雄厚,为新加坡其他教育机构无法比拟.

64011

Kaplan校园一景

目前在校学生2万1千人, 88%为新加坡本地学生.

64012

新加坡望博留学( WANG BO PTE LTD) 为Kaplan官方合作伙伴

学院三大校区全部坐落在新加坡商业金融中心,学生可以真正融入新加坡的现代繁荣生活, 切身感受和体会新加坡的金融和商业氛围,各校区的交通十分便利.  学院花费巨资,让学生领略智能教室的科技魅力,并和专业严谨的教授一起创造欢乐愉悦的课堂氛围.

Kaplan提供众多专业课程, 以满足不同背景和抱负的学生需求. 金融,商务,管理, 通讯与传媒,酒店管理,人文与社科,信息技术,语言与法律都是学院非常强的专业课程.

南洋艺术学院 (NAFA)

64013

新加坡望博留学( WANG BO PTE LTD) 为南洋艺术学院合作伙伴

在私立教育机构中,有专门帮助学生提升语言能力的教育机构,帮助学生在入读中小学或大学前,克服语言障碍,提高英文考试(如雅思)成绩 。新加坡英国文化协会(British Council)是全新加坡公认英文教学质量最好的机构。 协会有四年Edu Trust认证, 14岁以上学生可以申请学生证。

新加坡英国文化协会(British Council)

64014 64015

新加坡望博留学( WANG BO PTE LTD) 为新加坡英国文化协会官方合作伙伴

附录:

新加坡留学申请 基本材料


1,护照

2,出生公证

3,最高文凭公证

4,成绩公证

5,父母工作证明(中英文)

6,存款证明(最少16万人民币,越多越好)

注意了:

以下情况留学申请可能被拒


*年龄超过25岁,在国内有稳定工作

*申请人在申请学生证前,频繁出入境新加坡

*申请课程没有连续性,比如:本科毕业生申请大专课程

*父母是新加坡工作准证(WP,SP,EP)持有者,而且底薪少过5000新币,孩子学生证申请一般不会批。

*更新学生证时,学生上课出勤率少于90% 或成绩差。

qq%e5%9b%be%e7%89%87201609150917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