樟宜机场重归第一,德里孟买兄弟服不服?

0
752

3月8日,国际机场协会(ACI)公布了2017年世界机场排行榜,在这个榜单里,樟宜机场居然输给了韩国仁川,和孟买德里并列第二名,很多人都大跌眼镜,替樟宜机场表示不服。

640 640(2) 640(3)

不过,就在3月15日,航空界的“奥斯卡”SKYTRAX也颁奖了!

好消息是:樟宜机场连续五年,成为年度最佳机场!

640

由英国咨询公司Skytrax每年评选的“全球最佳机场”,是广受国际航空业、机场公司瞩目的重要评鉴,打分标准有登机、入境效率、机场设施等项目,号称机场界的”奥斯卡”(看来莫非比国际机场协会的分量要高一点?)

两个榜单都是靠用户反馈来得出结论,为啥结果能差这么多?搜查一番,看来区别似乎在于数据量——Skytrax榜单今年接受了1300万的投票,而国际机场协会每年调查的顾客则是六十万。

在Skytrax的榜单里,自从2013年新加坡樟宜机场超越了仁川机场之后,就一直居于榜首!

这一回,樟宜机场可是把丢了一周的面子,又妥妥地赚了回来,还专门发了推特来表示喜悦。

640(2)

在2017年Skytrax榜单里,东京羽田机场排到了第二,往年的“老二”仁川机场居然难得掉到了第三。

640(3)

▲(总感觉这个排名比较符合正常认知……)

看来,樟宜机场还是非常有实力滴!

其实,樟宜机场一直也在努力,希望在各方面都让搭客感受到自己的细心。

就比如,大家公认好评的“旅客小睡区”,让樟宜机场一直处于“最好睡”机场的前列,贴心得不得了!

640(4)

能让人免费给手机充电的地方也是设置得特别好,让耽搁机场的乘客们再也不用苦于手机没电!

640(5)

还有iChangi软件,不仅能提醒登记、查询航班,还能根据停留时间进行活动推荐:

640(6)

为了让旅客们轻松愉悦,樟宜机场甚至还在机场里试用香氛,简直是360度贴心有木有!

不过,在最干净、最佳服务、最佳饮食、最佳购物等分项目上,樟宜机场都离桂冠还有一段距离,看来樟宜机场要保持全面优势,还需要继续努力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