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中文出版是一种怎样的存在?

0
906

你对“新华文学”熟悉吗?有没有读过新加坡作家的作品?

去年,一班新加坡书业工作者聚集发起“#BuySingLit”运动,高呼“买本地书,读本地情”的口号,希望为新加坡文学市场注入生气,让人看到文学界的活力与努力。

去年的活动反应热烈,超过2万3000人参加了相关活动,逾七成受访者在活动后表示对本地文学作品的兴趣有所提升。

今年,BuySingLit活动再次举办,希望鼓励更多读者购买本地著作!

配合BuySingLit 计划,八方文化也将举办以下三场活动,希望可以引起新加坡读者对中文出版的兴趣。

《仿佛若有光》分享会

(八方文化与纪伊国屋书店举办)

作者胡锦伟与好朋友冯慧诗(资深媒体人)将在纪伊国屋书店谈谈新书《仿佛若有光》。锦伟曾是电视上熟悉的面孔,主持过《早安,您好!》等时事节目,后转战杂志圈,目前是《风华》副主编。这些年累计的生活与工作经验,都收集在书中。

主讲:胡锦伟

主持:冯慧诗

日期:2018年3月10日(星期六)

时间:下午2时下午3时

地点:纪伊国屋书店义安城总店(4楼)

Kinokuniya Singapore  Main Store

(Level 4, Ngee Ann  City)

询问电话:6466 5775  ext 410

电邮:[email protected]

入场免费,无须预先报名

座位有限, 请提早入座

BuySingLit2018叶畅芬回到牛车水

叶畅芬(1903–1989)是新加坡摄影艺术的先驱人物。1984年,他荣获新加坡文化部颁发的文化奖,成为新加坡首个获得该奖的摄影家。

《叶畅芬摄影艺术赏析》是作者徐伏钢近十年来对新加坡先驱摄影艺术家叶畅芬的作品反复研读的学习心得。书中的一百多幅摄影作品,以海上风光、牛车水、人物、甘榜风景等,反映了1940-60年代的本土风貌。

本次活动中,叶畅芬的好朋友林诚忠以及儿子叶文博士将在牛车水图书馆来谈谈这位摄影艺术先驱人物的作品以及不为人知的故事。

读者也可在现场观赏叶畅芬迷你摄影展,回味新加坡的昔日风情。

此外,出席者也可在现场赢取Buysinglit 书券!

主讲:叶文博士(叶畅芬之子)、林诚忠(叶畅芬之友)
日期:2018年3月10日(星期六)

时间:下午 2时30分 — 下午4时

地点:library@chinatown

133 New Bridge Road

#04-12 Chinatown Point

Singapore 059413

报名:https://goo.gl/75X49G

询问电话:6466  5775 ext 410

电邮:[email protected]

BuySingLit2018:息.字亭*

《房间絮语》是年轻作者梁海彬十年磨剑的作品。在写作的练习中,他一直在为自己打开两种空间:实体空间和心理空间。

BuySingLit周末最后一天,梁海彬将在艺术之家,提供读者3小时的阅读与创作体验。这不是三小时的听课演讲,观众可以随意走动,随时离场。

作者试图打开一个进行文字创作的实体空间及一个朗读、欣赏创作的心理空间。让无声的文字有发声的可能,让口腔唇齿咀嚼文字的味道。

读者也可在现场赢取BuySingLit书券!

*此活动是艺术之家的 “Textures”文艺周末活动。

日期:2018年3月11日(星期天)

时间:上午11时—下午2时

地点:Play Den @ The Arts House

1 Old Parliament Lane, Singapore 179429

报名:https://textures-moodforwords.peatix.com/

询问电话:6466 5775 ext 410

电邮:[email protected]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