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新加坡找工作,年龄歧视有这么严重?

1
3894

在新加坡,六七十岁的安哥、安娣还在做工,似乎是一件很平常的事,可是,最近情况好像有变?

640

在本地某知名网站,有一名长者诉说了自己因年纪大而求职不顺的经历。

“我在找工作,尽管我在这一行工作经验丰富,可是找了一年半了还没有找到。中介对我说,他们的客户只招35到40岁之间,或者更年轻的人。所以,如果他们知道我已经50岁了,就算符合工作要求,他们也不会考虑。

我认为公司没有权力以年龄为借口拒绝雇佣一个人。很多人虽然50多岁了,但却身体健康,看起来也很年轻,年轻人能做的很多工作,他们也完全能做。

我觉得政府应该制定法律禁止这种年龄歧视。年纪大并不意味着工作就不行。对于那些负责招聘的人来讲,我想说,你们也有50岁的时候,到时候如果这个社会说,你太老了,我们不再需要你,你会怎么想?”

640(2)

 

一石激起千层浪,看本地网友反应:

Justin Judith:是这样的。我20多岁的时候,经常纳闷:为什么我们这行没有50多岁的人呢?我以前还以为他们都退休了,现在才知道,他们失业了!现在的人结婚都晚,如果35岁结婚,孩子上小学的时候,他们就失业了….这太可怕了!!

Ke Yi Yong:歧视无处不在。有些工作就是有年龄的限制,没必要质疑,就接受吧,毕竟,你不可能永远年轻、有活力。

Rick Zi:对于政府来说,这个老人不算失业,而是退休,因为他已经6个月没有做工。所以,那帮蠢货还以为我们的失业率很低。

JackJack Attack:从政吧,这样到90岁你也可以当议员,就算你什么也不做。

相关阅读:

1条评论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