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揭秘新加坡海军演习,震撼!

0
2036

编者按:昨天我们出了篇有关新加坡国民兵役的文章,后台就有人留言,表示不服!这不就有PK稿件到,我们本着公众媒体的开放心态,照函全登,欢迎更多网友参与讨论,建议拍砖前请先备好玉。

在今年3月22日开始的位于南中国海的新加坡海军演习中,国防部长黄永宏近距离观看了新加坡海军的精彩展示。

 

640

RSS Vigour号导弹艇发射的“巴拉克”导弹精准命中来袭目标靶机,出色完成了演习任务。这件事很快就上了国防部官方新闻。

640(2)

在一般人眼中,或许这也没啥了不起的。其实深入分析,能获得许多宝贵信息,不仅显示了新加坡海军的卓越技战术水平,也指明了未来发展方向。

640(3)

▲黄永宏部长登舰观摩

首先值得注意的是,官方报道将发射的巴拉克导弹称作反导弹导弹。其实这种导弹在设计时并没有刻意突出它的反导性能,一般就被认为是一种常规、短距、由海面舰艇搭载、垂直发射的对空导弹。

那报道咋就提到了它的反导弹性能呢?大概推断是因为演习中的靶机,使用了类似导弹的飞行模式,比方说飞行速度高,离海面较近,而且目标较小。这么说来,能准确命中目标,本身就是个了不起的成就了。大家也别忘了,发射导弹的RSS-Vigour号导弹舰,是一艘早在1991年入役,服役近25年的老家伙了,能完成这样的任务,的确挺不容易。

640(4)

那疑问来了,这样一艘老旧舰艇,是怎样做到准确发现并击中目标的呢?

640(5)

我认为,如果没有停泊于附近的可畏级护卫舰RSS Supreme号的协助,单凭RSS Vigour导弹艇,无法实现这一能力。

毕竟导弹艇的排水量只有500吨,不可能搭载功率强大的雷达,比较难在有效的防御范围内发现和拦截来袭目标。相比之下,可畏级护卫舰排水量达到3200吨,从建设之初就对外宣称—-它装载了先进的探测系统,能够在较远距离发现紧贴海面飞行的目标,进而指挥导弹艇发射导弹。

值得一提的是,我推断这枚导弹在发射后,也是由RSS Supreme号进行引导并命中目标的,原因是导弹艇的设计落后,感知能力相对较差,导弹本身也谈不上先进,很难想象该组合具有拦截低空目标的能力。

640(6)

▲参加本次演习的RSSSupreme号护卫舰

根据简氏海军国际的资料,可畏级护卫舰在设计时,便整合了指挥/控制系统,拥有指挥舰队作战的潜在能力,是未来新加坡海军作战的核心组成部分。

这份权威性的资料,相当于从侧面佐证了“可畏级护卫舰全程协助导弹命中目标”的观点。

假设我的猜测属实的话,那么这次演习,对于所有关注并且热爱新加坡海军的同好来说,无疑是个令人振奋的好消息,那意味着新加坡海军基本实现了美国海军正在大力发展的“网络中心战”能力。

 

0

▲“网络中心战”示意图

QQ图片20160413084643 640(7)

 

(感谢作者军事爱好者的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