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男珠海无照驾驶撞人逃逸,中国女友做了这事

0
797

QQ图片20170302123901

2月1日晚,中国广东发生了一起严重交通事故:一名新加坡男子,在开车时撞倒一名乱穿马路的行人后,开车逃逸。倒地的行人,不幸被后面开来的德士碾过,最终身亡。

640

▲事故现场

事后,警方接到了关于第一次事故的报案;不久后,撞人的新加坡男子,主动回到事故现场,向警方自首。

QQ图片20170302123912

这起惨烈的交通事故,还关系到一场跨国爱情。

这名43岁的新加坡男子老叶, 前几年在工作时,遇到了来新务工的35岁福建女子小苏,俩人迅速坠入爱河,并打算在今年3月领证结婚。小苏目前住在珠海坦洲十四村,并在香洲明珠商业街和两个妹妹经营水果铺。老叶这次出现在中国,正是过去陪女朋友的。

事发当天,小苏在家做饭,老叶和未来妹夫等人,一起在家喝酒打牌。

到了饭店,需要有人去明珠商业街的铺头,把妹妹们接回家吃饭。但是,当时唯一有驾驶证的妹夫喝了酒,不能开车。所以,老叶主动提出,他在新加坡有驾照,可以去开车接人。

640(2)

▲老叶驾驶的白色名爵

万万没想到,正是这次主动请缨出事了。明珠路常有行人乱穿马路,从监控录像来看,被撞的行人和另一名同伴,正试图从马路的缺口穿过马路。

640(3)

▲图中红圈处男子就是被撞的行人

在看到老叶的车向他驶来时,那名行人犹豫了一下,最后继续穿马路。而老叶呢,看到有人乱穿马路,也没有选择停下车,而是鸣笛,希望行人能够避让。

直到离开只有两三米的时候,老叶发现情况不对,猛打方向盘,踩下刹车,但是为时已晚。

640(4)

行人被撞倒后,老叶因为害怕自己没有中国驾驶证的事情曝光,犹豫了两秒之后,没有报警也没有叫救护车,竟然一脚油门,离开了现场!

然而,这起惨剧因此走向了另一个方向。

虽然当时被撞倒的行人只是受伤,但并没有死亡。但是,倒在地上的行人身穿黑衣,并不明显,导致经过的德士司机,没有第一时间注意到地上趴着的他,开车直接碾了过去,导致被撞倒的行人死亡。

640(5)

▲行车记录仪拍到的行人

回到家后,老叶告诉女友自己撞了人,但是因为害怕,并且认为伤者应该不严重,就没有报警,选择了逃逸。小苏一听不妙,赶紧劝老叶自首,带着还有哥哥、妹夫回到现场。

老叶在到达现场之后,看到正在调查案情的交警,最终选择自首。

640(6)

 

▲在交警处接受调查的叶某

至此,这起交通终于真相大白。

由于老叶在撞人后逃逸,也没有保护现场、抢救伤者,还无照驾驶,导致行人遭受二次撞击身亡,按照法律,可能会被判刑7年,并且赔偿几十万人民币。

他这个错误的选择枉送了一条人命,实在是太过沉重。要知道,如果他当时停车报警,因为并未饮酒、超速,只是无证驾驶,且行人违反交通法规在先,按照法律,老叶只会受到行政拘留15天、罚款1500人民币的处罚!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