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兹卡疫情缓和,中国却出现新病例

0
1374

号外!号外!新加坡首次出现24小时内,兹卡病例零增长!

640

截止到今天(9月13日)下午3点,新加坡兹卡确诊病例333起,与截至昨天中午12点统计的数据一致。也就是说,自从8月27日新加坡发现首起兹卡确诊病例以来,首次在超过24小时内没有出现新确诊病例!

过去几天的数据也显示,本地每天的兹卡新增病例有减少的趋势,昨天和前天的新增病例分别只有4起和11起。

而且,卫生部长今天也说,大部分病患已经康复,并没有再发生疑似症状。

6402

然而,在新加坡兹卡疫情略有缓和的时候,中国河南却发现一例新增病例,也是河南省出现的第一起病例。

患者是9月8日从首尔至郑州航班上的一名中国籍旅客。该旅客此前曾在国外旅行,到过美国、韩国,最后经过河南郑州入境,在郑州机场检疫通关时,被发现体温达摄氏37.3度,经检验是阳性。

12日经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复检,确认为兹卡病毒感染病例。目前,该名旅客已被隔离观察。

6403

兹卡疫情此起彼伏,让人不敢大意。自从新加坡发现第一起病例后,政府为了尽快控制疫情,也是想尽了办法,首先就是在全岛各地定期喷雾灭蚊,毕竟环境局之前就有调查显示,有三分之二的伊蚊是在住家发现的。

其实,此前为了防止伊蚊传染骨痛热症,新加坡就规定,住家内被发现有伊蚊滋生,将被罚款200元。在今年前七个月里,就有2200户家庭因为家中有伊蚊滋生而被罚款。

6404

新加坡发现兹卡以来,很多国家对新加坡发出旅游警告,不过,新加坡贸工部高级政务部长沈颖说,兹卡病毒目前并没有对新加坡的旅客人数造成显著影响。不过,要判断兹卡疫情对新加坡经济和旅游业造成的影响,现在还言之过早。

6405

 

而新加坡环境及水源部长马善也指出,要完全消灭伊蚊是一项“不可能的任务”。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