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富二代深陷绑架案,中国主谋依然在逃…..

0
1460

QQ图片20170209220024 640

▲当时的媒体新闻

QQ图片20170209220045

我是不会告诉你~当时有不少人吐槽:3天还叫“火速”,没搞错吧!绑架可是人命关天的大事,有这点时间磨叽,也不怕绑匪一生气,就撕票了?!

而且怎么就会这么寸,绑匪居然对富商兄弟的行踪了如指掌;两条大活人的命,只值区区35万赎金,岂不是贬低了富商身价……,莫非另有里应外合隐情?

640(2)

恭喜福尔摩斯上身的你~答对!一年后的今天,请随我假装来到案发现场,要预警的是,案情牵扯的人可不少,而且地跨中国、新加坡和马来西亚三国,别把人物关系搞混咯~

640(3)

▲被拘捕的嫌犯们

案件的起因,是一堆花花绿绿的钞票,2500万元的委内瑞拉货币“Bolivar”~

640(4)

▲Bolivar

手持这叠外币的,是中国籍主犯“黄董”(再次预警:这个案件里姓黄的实在多,大家不要晕菜哦),抱歉没法给你看他的真容,因为虽然案子是破了,他至今都还下落不明。

黄董曾放出风声,要找人把2500万委币,兑换成美金或者新币。不要问穷逼的我,他手头上怎么会有这么一笔巨款的(好奇之下特意去查了汇率,1新币可兑7.04委币。换句话说,他的2500万委币,值355万新币);更别问我,他为啥要倒腾外币,大概炒小国家的货币,是条秘而不宣的财路吧?

不久后就有人接盘了!52岁的新加坡安娣黄爱芳,在得知这个能轻松赚钱的好消息后,就把这个Lobang(新加坡方言:机会、好差事的意思)透露给了原籍中国的林佳良,以及被绑架兄弟中的哥哥,当时26岁的黄智豪。

640(5)

▲被绑架的黄家兄弟

林佳良和黄智豪曾是军中同袍。一来战友情深,二来事关发财,岂有不做的道理?认定此事靠谱又能从中赚一笔的黄智豪,通过私人关系,联系上了人在马来西亚的贷款商阿里(重要人物,可惜至今也是找不出他的庐山真面目)。

插播一句:难道就我一个人觉得这个富商之子太天真,又过于见钱眼开吗?出生不缺钱的大富之家,咋就会为了点换汇佣金动心呢?还是单纯的讲义气?

这位阿里愿意以100万新币,兑换黄董手上的2500万委币。What!原本那笔委币值355万新币,黄董只要100万,岂不是亏大了?是伪币、洗黑钱,还是另有隐情?(哎呦我是不是想多了)

QQ图片20170209220113 640(6)

▲左起林佳良,黄爱芳,方玲玲

2016年2月16日,黄智豪如约赶到广州,面见了黄董。按几方的商定,黄董先把委币转进阿里的账户,阿里在收到钱后,再把新币打进黄董的账户。为了确保交易顺利进行,尽责的黄智豪不时用Whatsapp与阿里保持沟通,对方的回复也都很及时。

眼看大功快要告成,哪知就在钱转入阿里的账户之后,坏事了。阿里忽然变卦,声称根据银行规定没法提款,所以说好的100万新币,没有办法如约转入黄董的账户。

640(7)

▲示意图

眼看“鸡飞蛋打”的黄董自然暴跳如雷,却一时无计可施。两天之后,黄智豪飞回新加坡,林佳良和黄爱芳得知横财泡汤后,也非常生气!一致要求黄智豪去槟城,找到奸商阿里解决问题。

黄智豪的富爸爸黄莫庆,在发现儿子为了十几万新币卷进这档烂事后,自然也是火冒三丈。好在弟弟黄家豪,自愿陪哥哥一起去槟城解决此事(狮城好弟弟啊!),这也就是一开始报道中所称的“公干”。

640(8)

▲马来西亚槟城

万万没想到,俩人一落地,就被黄董指示与神秘男子会面,对方怒火冲天告诉他们一个惊天噩耗~ 阿里的资料是假的。

黄董的路子很野啊,手都能伸到马来西亚!我就纳闷了,他既这么厉害,为什么不自己在马来西亚找人换汇,还要叫一帮人来分他的财产,不会是犯傻吧!此事真的越来越可疑了~

不知道当时的黄氏兄弟有没有意识到大难临头。反正不久后,神秘男子的3名大马同党就出现了,把他俩抓上车,逮到了某家酒店(据说他俩并没有被绑起来,就是严加看守限制自由),既然钱是追不回了,就逼着他俩联络富商爸爸,要求35万新币赎金。

换句话说,或许在绑架者们看来,这个35万是他们应得的,就因为黄智豪联系的下家出了错,才被骗走。那冤有头债有主,这笔钱就得向黄智豪要!

人在新加坡、身为黄智豪朋友的林佳良,错就错在~当他辗转得知黄家兄弟被绑架之后,并没有报警,反而和也没拿到钱的黄爱芳、方玲玲一起,去勒索了黄爸爸与黄智豪的未婚妻,又协调如何交付赎金等事宜,果然是有钱能使鬼推磨!可他大概万万想不到,就因为这些犯罪事实,他成为本案主犯,牢狱之灾大概是逃不掉了,冤不冤?

好在黄的未婚妻不糊涂,及时报了警。新马两国警方最终在接报后的三天内破案,不但解救了黄家兄弟,还逮捕了新马两地共8位嫌疑人。美中不足逮到的全是小角色,而阿里和黄董,本案中这两位最关键的人物,依然下落不明。

640(9)

▲据称被逮捕后的嫌犯还大喊“人不是我关的”

至此,这宗因一起货币兑换纠纷(某种意义上也可以说是诈骗吧,就不知道是谁骗了谁)引发的跨国绑架案,总算水落石出了。看下来涉案人员都败在一个”贪“字上。随随便便就能净赚十几万新币,这种“天上掉馅饼”的好事,还是谨慎点不要沾为妙。

0

 

最后必须向你们表个功~为了查这黄姓富豪一家子,还有林佳良,各大社交网站我几乎都翻遍了,居然就只查到一张两兄弟的照片,还是打了码的。在网络上找不到富商的消息,这水也太深了吧…..难道是富商要脸,下令毁掉了在网上的哪怕一点蛛丝马迹?你们觉得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