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奇的大数据告诉你,《权力的游戏》中小囧必活!

0
774

星期一,全球《权力的游戏》剧迷们悬着的心都放下了。喵腿君也是松了一口气。

《权力的游戏》第六季4月24日开播至今,已创下全球收视率新高。第六季号称是本系列最值得期待和最激动人心的剧集。全球剧迷都在猜测第五季末尾中死去的”临冬城私生子”Jon Snow到底会不会在第六季复活。

640

果然,第二集给了我们一个期待中的surprise。让人心心念念的小囧终于被加上了主角光环——只死了一集便被梅姨复活了。编剧不负众望,感谢老马丁和贝尼奥夫大人,感谢HBO。

不可否认,编剧故意让小囧早早复活有迎合观众之嫌。有网友大呼“不适应”,因为在维斯特洛这种丛林大地中,好人不长命,坏人遗千年,在《权》剧中主角死亡已成为习惯。网友纷纷表示不相信囧就这样活了…

640(2)

其实,自从《权力的游戏》开播以来,HBO特别注重网络舆论,尤其是粉丝的心声。很多粉丝会在推特或论坛评论中留言,HBO通过各种途径利用这些网络数据加以分析,投观众所好,让剧集人气更旺。Jon的复活除了剧情需要,也是人心所向。

Adobe大数据分析显示,上一季中,Jon Snow无疑在网络世界中最受欢迎,让他挂掉绝对是赔钱买卖。

640(3)

IBM Watson通过机器学习预测小囧不仅不会挂掉,还将成长——从一个毛头小子蜕变为稳重、智慧而谨慎的领导者。

总之,关于Jon是否死亡的争论就此打住,粉丝们开始热议Jon的身世到底如何,复活后的他是否还要履行守夜人的单身狗誓言,大家表示或许还可以给他再找一个老婆……不过无论情节如何发展,小囧如耶稣基督般的复活,即证明了他将是冰与火之歌中真正的灵魂人物。

 

640(4)

看了国外各机构对《权力的游戏》做了很多大数据分析,喵腿君不由好奇中国网友对《权》剧第六季的评价如何,他们又是怎么看待剧中人物和剧情发展的,特别是Jon的复活。于是乎,喵腿君收集了微博和百度贴吧从4月20日至5月4日的数据,一番过滤噪声和去重复之后,总共得到6000余条有效且并不重复的原创内容。

因为《权》剧不需要在中国推广,所以数据内容的广告与水分很少,基本上都是网友自己原创的,可挖掘度很高。

喵腿君发现,本季在开播前就引起了很多网友的注意,一些大V奔走相告第六季即将播出,很多网友特意回顾前几季内容,还有新入坑网友不分昼夜匆忙补剧,值得敬佩。

经过分析,大家对于剧中出现的几个重要人物的关注度如下所示:

640(5)

从数据上来看,Jon还是大家最在意主角,关注度排名与话题性名列第一。大家谈论得最多是他的生死问题。

其次是龙妈,最多人吐槽龙妈的身材,但还是有很多网友觉得龙妈颜值仍然高,有一双姚明般的眉毛,操心龙妈的前途的人不在少数。

 

640(6)

排名第三是小恶魔提利昂。大家有让小恶魔骑龙的想法,喵腿不得不承认这种想法十分卑劣,你让小恶魔的腿往哪里搁?

640(7)

第四名是梅姨,梅丽珊卓。“红袍女”因为绝佳的风姿和博大的胸怀受到了大家的喜爱。

 

640(8)

并列第五与第六分别是史塔克家的三傻和布兰。三傻的命运仍让人忧心忡忡,不过有了布蕾尼的保护,在北境生存下去估计不成问题。一年不见,小布兰长大了,1米8的个头让人吓一跳。

640(9)

让喵腿没想到的是,名列《权》剧十大恶人之首的小剥皮 拉姆斯·波顿 竟然有那么多粉丝。注意看小剥皮看弟弟的眼神堪称温柔,网友都以为下一刻小剥皮会摔死弟弟,少年啊,还是Too Simple!……小剥皮此次紧随史塔克家姐弟排名第七。

640(10)

二丫,艾丽娅·史塔克排名第八,二丫往刺客路上越走越远,希望她升级速度快一点, 不然仇人都死光了还怎么玩。

那么,除了这些受网友关注的重点角色,网友对wuli囧的复活又是持什么态度呢?

在第二集开播以前,大家对囧的复活半信半疑。不过绝大多数人都希望Jon复活。

640

可见囧雪诺这个角色还是十分受大家喜爱的。

在确认了囧已被复活后,大家如释重负,纷纷奔走相告。而这是第六季第二集播出前2日与播出后2日的数据对比。得到雪诺复活的消息,很多网友第一时间发声,惊叹号的数量超过了内容的条数!

640(11)

对囧复活事件的网友所持正面情感与负面情感如下图所示。96%的网友持正面态度,肯定了雪诺的复活。

640(12)

喵腿看了一下数据内容,发现大家的所谓“负面情绪”主要是嫌受到了剧组与主演基特·哈灵顿的欺骗。为此,哈灵顿专门在推特道歉:为了骗你们我自己也憋得好苦。

640(13)

 

什么旧神新神都滚蛋吧,我才是维斯特洛的神——Jon Snow

接下来,雪诺究竟是不是冰与火之哥,A Son of Ice and Fire。

下一集即将揭晓。

作者简介


喵腿君是一只潜伏在新加坡的喵咪爱好者,背后是一支来自清华大学和新加坡国立大学的AI大数据团队,会不定期用数据发掘分析新加坡与国内的新鲜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