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病毒软件横扫全球,在新加坡如何自保

0
753

最近,有一种新型的勒索病毒席卷了全球,不仅攻陷了英国不少医院,在亚洲地区也有不少人的电脑中毒!医院的电脑被攻陷后,病人的资料被威胁,而高校更是有批量的电脑被感染,用校园网的学生也没能幸免。

640

这种病毒不需要你下载任何软件,只要接入被感染的网络就会遭到勒索。

电脑受攻击后会是这个样子:

640(2)

▲之后弹出这个窗口

640(3)

▲黑客甚至“贴心”地设计了中文版

许多高校的学子都中了毒!让不少大学紧急在官微、官博上推送消息,让大家注意应对这类病毒。

640(4)

目前全球有许多国家受到了“勒索”软件的攻击:美国、英国、中国、俄罗斯、西班牙、意大利、越南……而且越来越多!

被感染之后,磁盘文件会被加密为.onion文件,黑客要求被感染的人用比特币支付,来“赎回”自己被锁的资料。

QQ图片20170514112957

这种病毒会影响哪些操作系统?

目前会影响几乎所有的基于 Windows NT 内核的客户端/服务器操作系统,包括

  • Windows 2000、XP
  • Windows Vista
  • Windows 7
  • Windows 8 / 8.1
  • Windows 10(除Windows 10 Creators Update、build 15063)

目前,这种病毒只会让 Windows 桌面操作系统,(Linux和MacOS系统用户暂时安全~)

对于未感染的Windows电脑,需要做如下预防措施:

1.微软已就此病毒发布补丁,03版操作系统以后的Windows电脑均可以使用此补丁。

640(5)

下载地址:https://technet.microsoft.com/zh-cn/library/security/MS17-010

2.使用XP、2003或盗版等微软不提供安全更新的电脑,使用第三方的“NSA 武器免疫工具”检查漏洞,并尽可能避免侵害。

640(6)

下载地址:dl.360safe.com/nsa/nsatool.exe

3.关闭455端口

打开控制面板—网络和共享中心—更改适配器设置—右键点击正在使用的网卡然后点击属性—取消勾选Microsoft网络文件和打印机共享—确定—重启系统。

640

4.千万注意备份重要文件

这个病毒感染最多的就是使用公司网络和校园网的电脑,因此重要文件,最好通过各种手段进行备份,一旦电脑被锁还有挽回、重装的机会。

其实,你离黑客,并没有那么远!

相关链接:

新加坡国大南大,同时被高级黑客入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