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驾照快到期,人还在中国该怎么办?

0
300

最近收到网友提问:

新加坡驾照快到期,人还在中国该怎么办?
 

眼哥的回答是:新加坡驾照到期后,即使身在中国,仍然有办法进行更新。更新驾照主要有两种方法,分别是委托他人办理和线上办理。

委托办理  

 

如果无法亲自前往新加坡交警总部,在驾照到期前一个月内,可以委托他人代为办理。

 

需要确保代理人持有授权书和身份证明文件。如果代理人不是新加坡公民,还需持有有效的工作准证或学生准证。

         

 

       

 

新加坡交通警察总部:

 

●办理证件时间:

星期一至星期五(8:30am 至 5:30pm);星期六(8:30am 至1pm)

 

●地址:

10 Ubi Avenue 3 Singapore 408865

 

●需要携带的文件有:

代理人持有授权书

○护照(最好持6个月或以上有效期)或身份证明文件

○工作签证(Work Permit)/工作准证(Employment Pass)/学生签证/探访签证或其他证明逗留新加坡的官方文件

○证件照 (白底、磨砂面、护照尺寸)

○50新币(只能现金或Nets支付)

 

新加坡驾照快到期,人还在中国该怎么办?

(新加坡交警总部)

         

 

线上办理  

 

符合更新驾照条件的驾驶人可以通过访问相关网站,或点击文末的”阅读原文“完成线上更新。具体流程包括提供医生认证的身体检查报告和Singpass账户。

         

 

对于新加坡公民和永久居民,驾照在法定驾驶年龄18岁获得后,在65岁前无需更新。但在65岁后,每三年需要进行一次更新,需要提供医生认证的身体检查报告。如果无法在线上更新,也可以前往交通警察办公室手动更新,并需通过Proficiency Driving Test证明驾驶判断能力。

         

 

对于外国人士,持有工作准证、学生准证或长期探访证的驾照有效期为五年,每五年需要进行一次更新。在驾照截止日期前一个月内,可以通过警方网页或Police@SG手机程序在线上申请。成功申请后,驾照将在七个工作日内通过挂号信邮寄给申请者。

 

注意:如果是65岁以上的“老司机”则需要另外做一个体检,如果“老司机”驾驶的是4类及5类车辆(基本上都是货运车辆)则需要另外做一个驾驶测试哦!

 

新加坡驾照快到期,人还在中国该怎么办?

 

如果以上方法无法成功,还可以在中国通过新加坡驻华大使馆或领事馆申请更新驾照。需要提供护照、新加坡驾照、身份证明等文件。如果驾照已经过期,可能需要重新考试所有科目,因此建议尽早开始准备。

在新加坡有任何生活上的问题,可扫码添加客服微信号,备注“生活”,可以进“新加坡眼”生活问题交流群哦~

 

新加坡驾照快到期,人还在中国该怎么办?

 

CY丨编辑

KS丨编审

网络资料整理丨来源

pixabay、谷歌地图丨图源

免责声明:

1.凡本网站注明文章类型为“原创”的所有作品,版权属于看南洋和新加坡眼所有。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文章来源:新加坡眼”。

2.凡本网站注明文章类型为“转载”、“编译”的所有作品,均转载或编译自其他媒体,目的在于传递更多有价值资讯,并不代表本公众号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加坡驾照快到期,人还在中国该怎么办?

相关阅读

新加坡驾照快到期,人还在中国该怎么办?

留下一个回复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请输入您的名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