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忽悠律师”专坑中国人,骗走180万!

0
1175

QQ图片20170428090956

那么多中国人,居然被一个新加坡假律师骗得团团转,冤不冤?!

这个可恶的新加坡假律师,名叫汤明辉,今年40岁。从2014年9月起,就以律师自称,到处招摇撞骗,最后足足骗了24个人,刮走36万新元(合180万元人民币)!

“汤律师”心思缜密,行骗都做足全套~

一、在CBD设立顾问公司

建立律师形象

640

2015年3月,汤明辉以妻子的名义成立了一个顾问公司,到处打广告,说自己专为住在新加坡的中国人提供法律服务,还提供雇佣纠纷、侵犯知识产权、租约官司、离婚案和欺骗案。

不仅如此,他还把自己的律师形象建立得像模像样的!为了搞出“律师事务所”的派头,他竟在Battery Road上的Standard Charted大楼顶层租了间办公室,还聘请了职员。

640(2)

▲给人第一印象:能在CBD顶楼办公的,果然是“名律师”。

既然摆出了阵势,就等落网之鱼了!被他骗的,大多数都是来新加坡做工的中国人(也有少部分新加坡人)。

QQ图片20170428091014

“上钩”的24人,大都被他骗得团团转,像有一位来自中国、在新加坡工作的马姓女子,还一连被骗了五次,才知道自己上了当!

一骗:2015年2月,小马因为雇主没有支付一个月的薪水,就向人力部投诉,原本案件会再3月2日开始审理。

汤明辉联系上小马,在2月24日骗她说,“你投诉的雇主已经报警了!” ,还说雇主会告她使用公司机密资料,唆使她不要上庭,不然就会被逮捕。不过“汤律师”保证了~自己会代小马出庭,让她赶紧离开新加坡“避风头”!

二骗:汤明辉让小马把所有信用卡交给他,说会用这些卡让雇主难堪!傻傻的小马信了,还所有信用卡都给了汤明辉,并授权他使用!

三骗:汤明辉让小马把银行里的钱都转进他的户头,说会帮她保管直到“案件了结”。小马不疑有他,把银行户口里的一共1万6000多新币,都转给了汤明辉。

四骗:骗到这个地步还不够,汤明辉食髓知味,又让小马替他付了1450元的费用,还签下了3个手机配套。加上买手机,一共花了7170元!(这个小马,真是太壕了)

640(3)

▲还有律师让客户买手机的?!

五骗:在小马按照指示,回了中国“避风头”三个多月后~汤明辉还想从她的口袋里多挖一点钱,就伪造高庭文件,跟她说官司打赢了,雇主会赔小马8万3000元!

还有好消息!在小马回到新加坡后,汤明辉又跟她说,胜诉之后还能获得额外的4万元赔偿。但是~要她缴付法庭费用才能得到这笔钱。这一次,小马又乖乖交出了1万1000多元…

林林总总加起来,小马一共被汤明辉骗走了3万6000多元,信用卡也被刷走了2万4000多元,直到这时候,小马才恍然大悟,这个“可靠的大律师”居然是名骗子!(也太后知后觉了吧)

但但但但是~受骗最多钱的人,还不是小马!

0 QQ图片20170428091030

一对来自中国的吴姓和张姓情侣,共被骗了12万9900元,是受骗金额最多的。

据说,男方小吴因为涉嫌欺骗罪被捕。张姓女友为了帮男朋友打官司,就找到了汤明辉,刚开始给了5万1500元,吴被保释出来后,又多给了汤明辉1万元。

汤明辉跟小吴说,他已经和查案人员、控方和法庭“安排好”,只要他偿还6万1900元,控状就能撤销。还恐吓他,要是不交出钱来,保释期就会被撤销!

小吴只好向远在中国的父亲求助,为人父的也不愿意儿子坐牢,最后帮他筹出了这笔钱。

还没完!汤明辉还骗小吴自己要住院,让小吴替他交6500元的“医药费”!也是醉了!

俗话说“多行不义必自毙”,骗了又骗的汤明辉,终于在2015年8月19日被捕。4月25日,他承认了欺骗和伪造法庭文件等53项控状,被判坐牢四年。

这“律师”这么能骗,也算人才了。

在网上搜搜,结果发现了个“汤明辉”还真不是第一次上媒体!给大家分享一则旧闻:

2015年8月,新加坡的民主联盟主席林睦荃带了两个新面孔走访榜鹅社区,其中一人就叫汤明辉,跟骗子律师同名同姓就算了~ 这个新面孔说自己是个国大法律系毕业的律师,当年38岁。

无独有偶,假律师今年40岁,他俩又同名,该不会是同一个人吧?!(新加坡眼不负责任推测)

640(4)

▲当时林睦荃(右二)就带着汤明辉(左二)到了榜鹅走访。

这个民主联盟的好帮手汤明辉,称自己正协助民联提供免费社区法律咨询,帮助榜鹅区居民解决法律上的问题。

640(5)

▲林睦荃在fb上说找到了个好帮手“法律朋友”

此外,他也曾经到中国担任法律顾问,2009年才回新加坡。

真是他吗?好希望有知情者给我们爆更多的料,先谢谢大家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