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大普奔,新加坡蓝线第2阶段将于12月27日通车啦!

1
5766

新加坡交通部公布,新加坡滨海市区线地铁(简称市区线,downtown line,因为在MRT图上是蓝色也被称为蓝线)第二阶段将于2015年底12月27日正式通车!此次通车将连通12个新的地铁站,极大的该善新加坡西北地区的交通情况。同时市区线第二阶段建成后将会实施一个阶段的免费试用期,以便民众熟悉新的交通路线。

640

(点击图片保存到手机,即可随时放大查看,虚线为尚未开通的地铁站)

市区线第二阶段共包括12个地铁站,从西北到东南分别为:

– DT1 武吉班让(Bukit Panjang)

– DT2 凯秀(Cashew)

– DT3 山景(Hillvill)

– DT5 美世界 (Beauty World)

– DT6 阿尔柏王园(King Albert Park)

– DT7 第六道(Sixth Avenue)

– DT8 陈嘉庚(Tan Kah Kee)

– DT9 植物园(Botanic Garden)

– DT10 史蒂芬(Stevens)

– DT11 纽顿(Newton)

– DT12 小印度(Little India)

– DT13 梧槽(Rochor)

从地铁站的位置可以看出,市区线第二阶段将提供一条连接武吉班让轻轨,环线地铁,南北线地铁,东北线地铁以及东西线地铁的交通动脉,全长16.6km。预计可已减少居住于西北区域的乘客到达市区30%的时间。

640(2)

同时,植物园地区成为两条地铁(蓝线和黄线)的转换站,以后西北部和东部的朋友去植物园都更加方便了。沿线的房产预计也将产生相应的增值。尤其是位于武吉知马路附近和植物园附近的各种豪宅,本来就是风景如画的高级别墅区,同时又是抢手的学区房,地铁的开通将为这一地区的住户带来更多的便利(直接添加微信 xinjiapoyan18 咨询)。

640(3)

(截至发稿时的新加坡地铁线路图中文对照版)

1条评论

  1. Hey I fairly appreciated reading through your world-wide-web . The written content were being very useful. Thank yourself therefore significantly!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