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S怎么又出事!惹到新加坡部长点名批评

0
1046

NUS又出事了!不出则已,一出还是个新加坡律政部长尚穆根点名批评的大事儿!

来看看到底是什么事,让尚穆根怒批教授诽谤!

2月24日,一名网友在名为“重新皈依为回教徒”(A Muslim Convert Once More)的Facebook页面,上传了一条视频。

视频内容是一名回教导师,在牛车水詹美回教堂主持祷告的时候,居然说出了“回教徒对于基督徒和犹太人’取得了胜利’”这种话!

640

▲上传视频的主页

视频一出,网友们立刻炸了!有的网友立刻因为这条视频的内容谩骂回教徒,回教徒也立刻反击,维护这名导师,互骂不断!

其中,一名NUS的助理教授Khairudin Aljunied直接发了一篇贴文,嘲笑曝光这个视频的网友是个蠢蛋,言外之意,还赞同回教导师的仇恨言论咯?!

640(2)

该教授Facebook截图,用对话形式和文末的标签强调了这名把视频发上网的曝光者非常“Silly”,还暗示曝光得不应该。

此人的言论一出,简直火上浇油,网友狠狠地对于这名教授的言论提出了质疑!

“这教授的言论明明有很大的逻辑漏洞!如果这个视频里的内容没问题,为啥传播这视频会得罪人?反过来说,如果视频里的言论真的这么积极,干嘛不能给人看?””——真不知道这种人怎么能当教授,好笑。”

640(3)

“就算这讲话只说给回教徒,这也是个地图炮言论!这教授的逻辑太有问题了!”

640(4)

这名教授目前在NUS人文社科院下属的马来研究专业担任助理教授,研究领域恰恰就是东南亚伊斯兰思想。而且,这其实不是他第一次“闹事”!

640(5)

▲该教授的NUS页面

早在2014年,这名教授就在Facebook上公然宣布女同性恋都是“癌”!

 

640(6)

▲当时的Facebook截图

虽然很多人抗议,但是当年,NUS并未对这名教授的言论进行任何回应

640(7)

但是这一次,有人替NUS先发声了!

为了不让事态继续蔓延,尚穆根部长和主管回教事务的雅国部长都在facebook上发文,先是表示新加坡绝对不允许极端主义存在,对于煽动暴力的内容零容忍,同时呼吁大家在举报不当行为的时候不应该把会煽动情绪的内容直接发到网上,而是应该通知警方,让警方去调查处理。

640(8)

▲雅国Facebook截图

640(9)

▲尚穆根facebook截图

而且,尚穆根点名批评了这位Khairudin Aljunied,说他称曝光者“蠢蛋”的言论就是在鼓励诽谤!这种行为错误且不可容忍!而且,这种说法像是在支持回教徒侮辱基督徒和犹太人的言论!

640(10)

这下,NUS没法假装啥事儿都没发生了!目前,NUS回应说,已经把这个助理教授的教学任务给停了,也已经展开内部调查!

640

然而,也不知道是怕被骂还是怎样,NUS依旧留了个小尾巴:我们没停他工资!停工归停工,薪水照发不误!

640(11)

不过呢,这个回应看来两边支持者都不满意:

反对这名教授言论的网友们简直无语了:

“说出这种话居然只被停工?不能直接辞退?!”

640(12)

“停工还拿工资!?”

640(13)

 

当然,也有回教徒支持者觉得NUS这是扼杀言论自由呢。

对于这件事,你们站哪边?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