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家不煮饭的新加坡人,到底每天在哪里吃?

1
4804

qq%e5%9b%be%e7%89%8720160929084921

丰俭随意各种各样的都有,我们从最大众化的开始,一个一个谈~~

熟食中心 Hawker Centre

640

通常熟食中心都和巴刹(马来话“菜场”的意思)连在在一起,极大方便了老百姓的日常生活。相关阅读:

在每个市镇都会有至少一间熟食中心。这种政府经营的用餐地,通常是开放式没有冷气的,规模可大可小,基本上所有卖食物的摊位,从几十个到上百个不等,都是公开供人投标的。只不过投标的机会不多,因为好多是以前的摊主标的,可以传承给孩子继续经营。

6402

▲典型小贩中心

熟食中心所售卖的食物,中式西式、饭粥面饼等应有尽有,价钱基本都很接地气,三四块就能吃到一餐,所以蛮多本地人,除了工作的必须外餐外,就算在家的,也都懒得冒着高温自己煮了。你可以想象每到饭点,熟食中心的人头攒动盛况了吧。

新加坡的熟食中心,不乏美食。相关阅读:史上第一次,米其林公布新加坡最好吃的美食小摊。有些熟食中心,像厦门街、芳林、勿洛水池抑或樟宜村的,名头可都是响当当的,不少人会特意赶过去排长龙等,就为吃口自己心念想吃的美食。

6403

和熟食中心的价格定位相仿的是咖啡店Coffee Shop

千万不要望文生义,此咖啡店不是让你舒适坐着,优雅喝咖啡的, 它也是老百姓用来填饱肚子的优选之地。为啥?离家近呐!不少咖啡店坐落在组屋区或者工业区,甚至就在住家或工厂楼下,要在店里吃或者打包回家吃,分分钟都能搞定!咖啡店提供的食物,和熟食中心的大同小异,除了食物,也有卖冷热饮的,只不过因为地方小,选择余地没那么大就是了。

6404

大致上咖啡店都是私人经营的。1990年,号称“咖啡店大王”的本地连锁咖啡店“金山岭”的老板洪鼎良(相关阅读:讲座上一个神奇的预言,促进了新加坡老板协会的创立),以352万标下碧山地铁站附近的咖啡店的时候,很多人都以为他疯了。

可事实证明,他做的买卖就是赚钱。2013年的一间咖啡店,身价翻10倍的都有(相关阅读:后港2千万天价咖啡店出了”欧阳康”,现在又出血案)。

现在有些年轻人的脑筋动得快,专门找有点年代的旧咖啡店,盘下来后改造成主题餐厅,倒也别具一格。相关阅读:

 

0

▲这样的主题餐厅很酷炫

也有一些咖啡店,不是分别招租摊主,而是一整间拿来做煮炒档的,比方说位于宏茂桥组屋区的咖啡店“龙海鲜螃蟹王”,生意可是相当红火,无论什么时候去,基本就没有不排队的。相关阅读:宏茂桥龙海鲜螃蟹王,孙燕姿小S都吃过

02

▲排队人龙,就是这么火爆

第三类用餐地点,食阁Food Court和咖啡店的最大区别,应该就是它有冷气了。因为环境相对比较舒适,看起来也比较高档,食物和饮料的价钱当然就要高些。日常我们在购物中心里所看到的在中国称为“大排档”的地方,就是食阁,基本就那几个连锁品牌了~~Kopitiam、口福、大食代……。有点要提醒大家,食阁所在地点不一样,价格跨度相当大。就听过小伙伴吐槽,在ION的B4食阁买的一肉两菜杂菜饭,要放平常也就3块钱左右吧,居然要价9块多,更夸张的是~~看着热气腾腾,拿到手居然是冷的、冷的、冷的!

6405

▲这名字取得真好

最后一类用餐地饭店Restaurant,应该就不用多介绍了。当然这饭店,也有地界大小、价位高低之分。一些老字号,比方说东海潮州饭店、茗珍奋记菜馆等,生意可是相当的火爆。

6406

 

一般上务实的新加坡人请客吃饭,并不拘泥于一定要去饭店。要静心谈事情的,选个食阁就OK了;一般的熟食中心、咖啡店小聚等,就更随意了,各买各的AA制,互不相欠人情,就是这么简单粗暴省事。

相关阅读:

1条评论

  1. Greetings! Unbelievably enlightening guidance inside of this special write-up! It’s the small adjustments that will crank out the biggest alterations. Quite a few because of for sharing!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