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中国来的学生了不起,《速激》主唱、海泉助阵

0
740

还记得去年这位创办了“联合新加坡”的17岁中国女生么?为了促进国际学生融入本地社会,她的创意与活动,让新加坡政府都为她点赞!

2009年随父母从北京移居新加坡的赵锴萌(Gabriella Zhao),是美国国际学校的十二年级学生。在8年国际学校生活中,不时能感受到自己以及周围的同学,与当地学校的学生之间缺乏相互了解,通俗些说就是不太接地气。

受到了李显龙总理有关年轻一代新加坡人的身份认同及融合话题的启发,赵锴萌就在新加坡美国国际学校创立了一个学生社团—-“联合新加坡(United Singapore)”。

她的想法~国际学校学生既然生活在新加坡,应当了解当地文化,并试图融入当地社会~得到了不少同学认可。

“联合新加坡”成立以来,定期举办过一系列促进国际学校和当地学校的学生交流、学习与融合的活动。

640

2016年2月,就在滨海湾花园的天空树举办了首场活动“Le Tour De Singapore”。100名来自不同种族与国家的青年参加脚踏车寻宝等有趣游戏,也是玩疯了。他们在游戏过程中,有答题更有互动,无形中就加深了对新加坡的了解,自然激发了身份认同感。

640(2)

游戏中

640(3)

大牌乐队的感觉,有木有?

因为首次活动的成功举行,“联合新加坡”吸引了更多新加坡国际学校与当地学校的加入。现在,更多的学校代表组成了一个更强的团队,要在更大范围内积极推广青少年之间的了解与融合。

640(4)

(前排左三是赵锴萌)

大招来了!

今年,“联合新加坡”将会开展另一项名为“SINGapore – Singing with the Stars 2017”的大型活动,要通过音乐的方式,联合海蝶音乐、SCAPE等合作方,一起创作“融合”主题歌,不但得到新加坡国民融合基金的赞助,更有国家青年协会的支持,厉害了!

640(5)

赵锴萌(左四)和她的团队

为了新活动,赵锴萌(左三)和团队,和各方紧锣密鼓交流推广。

640(6)

认得出下图中认真工作的她吗?

640(7)

在过去的几个月中,“联合新加坡”已经面向14-21岁的青少年,在全岛范围内公开征集了“融合”主题原创歌曲,从众多参赛选手中选出了六组优胜者,还请到了新加坡本地的知名导师做专业辅导。

640(8)

中国著名音乐人胡海泉,更是为了这场活动录制了独家视频

4月30日的晚上7点,这六组选手将与当地艺术家,Masia One、Nita Aartsen……一同走进SPACE-The Ground Theatre,以音乐的形式与观众分享他们的故事与经历。

更精彩的是,这一次,《速度与激情8》的预告片主题曲演唱者还专门从纽约飞来新加坡,为本次活动献唱并主持!

640(9)

音乐会不收门票,不设年龄,更没有种族和国家限制。想要更了解这个“音乐无国界”夜晚的更多详情,听来自世界各国的帅哥美女们歌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