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laollao揭代理商黑幕 高调宣战“我们很快回新加坡!”

0
1055

6天前,西班牙酸奶品牌llaollao宣布关闭29家新加坡门店,代理商将引进新的欧洲酸奶品牌Yolé。一时间,llaollao在各大社交媒体刷爆屏,很多人疯狂排队去品尝最后一次的味道。

你以为llaollao这辈子就退出新加坡?

No!No!No!“我很快会再来新加坡!”

在逗新加坡粉丝吗?上一秒离开,下一秒又喊着要回来。

llaollao新加坡团队昨日深夜在脸书上发表澄清,“关于这次关店是新加坡本地代理商单方面的行为,而且Yolé根本就是一个新品牌,欧洲根本没有店!”

(言下之意就是Yolé代理商自创品牌)

团队还强调llaollao与Yolé冷冻酸奶没有任何关系,目前原代理商部分门店还在使用llaollao的原料,连Yolé的供应商都是用的llaollao品牌原有的商业资源。

难怪有网友说,Yolé吃起来和llaollao味道一样,只是换了名字而已。有一种可能性:代理商神一般的速度甩掉经营了4年的llaollao,趁全岛关店之前炒作了一把,把钱赚了,继续用着llaollao原来资源,经营一个自创品牌继续再赚一轮。

商界太复杂,粉丝好无辜。

这个故事有点似曾相识,网友说llaollao要走贡茶在新加坡的路线——重出江湖,再造辉煌。

贡茶的商业神话是,新加坡代理商单方面取消和台湾贡茶公司的7年的合作,80间分店突然撤场,改为自创Liho品牌。

6个月后,贡茶换新的代理商重新登录新加坡,粉丝彻夜大排长队,欢呼叫好!

据说,去年贡茶为原代理商至少贡献3000万新币,生意做的好好的,怎么突然就换成品牌了呢?贡茶和LiHo到底发生了什么事情?

我们来捋顺一下故事线。

2009年,代理商把台湾知名珍珠奶茶品牌“贡茶”引进新加坡,没想到这个品牌居然成为新加坡民众的最爱。

2016年12月,贡茶新加坡合约到期,台湾贡茶公司和新加坡代理商双方本信任满满,都有续约意向。据说,代理商发现台湾贡茶母公司已经转卖给韩国贡茶,觉得被欺骗,代理商便决定取消合作,自立门户创立了真正由新加坡本土团队开发的品牌——LiHo(福建话你好的意思)。

2017年6月,超过80间新加坡贡茶被LiHo取代。

2017年8月,新加坡贡茶由Mr Bean创办人接管特许经营权。

2017年12月1日,贡茶卷土重来新加坡,超过200名忠实粉丝在新邮政中心旗舰店外彻夜排队。有些人为了一杯贡茶,排了14个小时,是真爱~

贡茶创造销售新高峰,公众也期待llaollao以什么新战术重新登陆新加坡!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