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道亚洲讲座 | 习近平要访美?谈中美关系大趋势

1
999

640

中美是今天世界上两个最大的国家,这两个大国之间的关系基本上决定了世界范围内的和平与战争问题。但近年来中美两国之间的互动,常让人们不能确定,两国是否有能力逃避历史上一而再、再而三发生的大国之间的争霸战争?出现这种情况的症结,在于中美双方的互相恐惧,即美国恐惧于中国要推翻美国所主导的国际秩序,而中国恐惧于美国要推翻中国所主导的政治秩序。

今年2月中美双方确定,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将在9月出席联合国成立70周年纪念活动,同时应美国总统奥巴马的邀请对美进行国事访问。中美两国元首的再度会面,双方将针对哪些双边课题进行讨论,对两大国今后的关系走向,又将会有什么样的影响?

主讲人:郑永年教授

640(2)著名中国政治、国际关系与社会问题专家。新加坡隆道研究院主席,新加坡国立大学东亚研究所所长。美国普林斯顿大学政治学博士。长期观察、关注中国课题与现象,先后出版专著、学术刊物几十种。

时间:9月19日 7:30pm – 9:00pm

地点:终身学习学院(靠近巴耶礼峇地铁站)

Lifelong Learning Institute (near PayaLebar MRT station)

11 Eunos Road 8, Singapore 408601

入场免费。座位有限,

1条评论

  1. Following I originally still left a remark I glance towards contain clicked upon the -Convey to me every time clean suggestions are extra- checkbox and towards presently upon each and every period a remark is extra I recieve 4 email messages with the similar exact remark.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