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关了!”新加坡旁”某某园森林城市,停止中国销售

1
2970

4月5日,香港《南华早报》报道,某某园集团副总裁宣布——“新加坡旁”的某某园森林城市已经完全停止在中国的销售计划。

前段时间,新加坡眼报道过某某园森林城市中国售楼处关门的消息,毕竟某某园之前在国内还搞得风风火火的,吸引大批中国买家前往柔佛新山置产。

一夜之间,国内售楼处“全部临时关闭”,这可不是小事儿,森林城市高达80%以上的买家都是中国人,影响之大不言而喻。

640

▲周末走访一趟森林城市,已经不见什么人烟。

4月2日,新加坡眼记者前往大马新山某某园森林城市进行采访,新山办公室的策划经理也给了同样的回复,只是暂时关闭,中国销售楼已经开始营业,并认为是媒体将小事放大了。

如此说法,难道真的是3天内决定全面关闭中国销售计划?那为啥还要整修升级?

640(2)

一名来看房的杭州买家透露,他在国内同样购买某某园物业,对于某某园的项目相当有信心,却对于大部分森林城市中国售楼处的关闭,完全不清楚。

为了求证,我们给森林城市上海展厅打了个电话,不过和森林城市首席战略官于润泽所称“13日之后已经开始营业”的说法不同,对方工作人员在接听电话后表示,目前展厅还在升级,不接受看房咨询,具体什么时候开放要等公司通知,说白了就是无限期关闭。

至于北京展厅方面,虽然电话畅通,但展厅已经不再是“森林城市”的展厅,而同时接受海南和马来西亚两个房产的咨询。按照澎湃新闻的说法,3月12日,某某园下发了内部通知,要求森林城市的国内展厅及工作人员转为推介海南项目。

“国内售楼处关门”的新闻爆发以后,中国驻马大使黄惠康以及柔佛州务大臣卡立诺丁,适时做出了回应,表示中国的资本外流管制并不影响森林城市计划,毕竟项目买家不仅仅是中国人。

640(3)

▲3月17日,于润泽(左一)带领中国驻马来西亚大使黄惠康(左二)巡视森林城市。

不过,目前的状况最终证明,外界的猜测是正确的,森林城市没有逃过国内压制资本外流的命运,最终面临停止销售。

640(4)

4月3日,一名中国买家吴女士说,她在2016年12月,以21万9000新币(约107万人民币)买下59平方米的单位,最后因为资本外流管制,无法往外汇款给森林城市,只好无奈要求退出项目,取回押金,结果竟被要求偿还30%的违约金,吴女士吓到了,表示当时谈合约并没有说到这一点。

据传,微信上还有一个主题为“要求森林城市退款”的群组,里头超过50名买家都在等待退款啊~

640(5)

同时,《纽约时报》也跟进采访,一名南京买家小刘为了给爸爸过冬用,同样在森林城市置产,一套价值18万新币(约90万人民币)的房子,当初交了首付30%,之后他们每三个月给某某园总部,佛山的银行账户付一次钱。

最近,开发商忽然告诉小刘不能在中国付款了,得直接打到大马或香港账户,小刘担心会违反中国外汇交易限制,便打算取消购买,不再付钱,但是要回款项前,还得付30%的罚金,太不值了~

据说,某某园自今年起,要求所有中国大陆买家转为在香港或新加坡付款,而非在中国大陆,以规避中国政府的资本管制政策。也有传闻称,某某园帮客户在香港开户时,还不是以买房子的名义,而是以买保险的名义进行操作,如此才能避开外汇管制规定的个人年度购汇额度5万美金的限制。

640(7)

▲当初说好的跨境汇款7大优势。

面对违约金的诸多不满,朱剑敏终于给出了回应:只要是因为外汇管制政策,而不能继续缴付剩余款项的城市森林买家,申请取消订单将不会被征收弃权费。朱剑敏还说,退出项目的中国买家,目前也大约只有5%。(然而据民间传言,退款率已经达到30%)

马来西亚的房地产经纪表示,这种临时退出项目,被要求偿还违约金的做法在大马非常少见。

当天,在森林城市逛街的马来西亚人陈先生也提到,一般大马人不会选择购买森林城市,毕竟当地人爱住平房,购屋置产也偏好有“地”的。而这个地理位置,就是“骗中国人”的,就因为中国人“对新加坡印象好”。

640(8)

所谓有“地”的,大概就像最近柔佛苏丹华诞时,所推出的“梦想房屋”那样吧!同样位于新山,一座3房式洋房却只卖10万令吉(约3万新币),重点是押金1令吉,100%贷款,难怪只有600个单位,却吸引10万人来抢购!

640(9)

▲报名注册购买“梦想房屋”当天,人潮太吓人了!

虽然中国人生意做不了,也不受大马人青睐,但森林城市并没有坐以待毙,目前已经积极拓展海外市场,除了将在新加坡开设第二间销售楼,也会把目光放眼到海外各国,如日本、韩国、印度、中东、欧洲和美国等,部署更多海外销售办公室,积极吸纳更多中国以外的买家。

相关阅读: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