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上演缉毒大片,竟揪出一位“蜘蛛侠”?

0
1035

新加坡中央肃毒局四天连续展开大规模扫毒行动。在执法过程中,有一名嫌犯当起了“蜘蛛侠”,妄想从12楼“攀岩附壁”逃脱,全然不顾生死……

▲图源:新加坡中央肃毒局

这名毒贩住在组屋12楼的一个单位里,看到执法人员扫荡后,他先是把一些东西从厨房窗口丢出去,打算翻窗逃跑。

不过在他爬到组屋9楼一个单位时,中央肃毒局执法人员“守株待兔”,将他逮捕。之后执法人员在他住所起获了693克冰毒和87粒爱他死药丸。

这次新加坡中央肃毒局举行的大规模扫毒行动涵盖新加坡全岛。肃毒局连同警方在马里士他、文礼、万国、武吉巴督、友诺士、马西岭、三巴旺、黄埔、兀兰和义顺展开执法行动,一共逮捕了115名涉毒人员。

行动除了抓到115名涉毒人员外,也起获了冰毒、大麻、海洛因、克他命、新化合致幻药、埃利敏五号和爱他死药丸新各种不同种类的毒品,总价值16万4000新币!

东南亚是全球最大的冰毒市场,同时也是世界第二大海洛因和鸦片市场,新加坡缉毒责任重大。因此新加坡对于毒品采取“零容忍”态度。

▲埃利敏五号 图源:新加坡中央肃毒局

新加坡《滥用毒品法令》中明确规定,凡是在新加坡贩卖、制造、出入境15克以上海洛因、30克以上吗啡和可卡因、500克以上大麻、200克以上大麻脂或1200克以上鸦片者若被定罪,将被判处绞刑。

毒品对于每一个家庭和个人所带来的危害也是不言而喻的。请珍爱生命,远离毒品。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