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饭锅哥”原来在新加坡做工被辞返乡,心酸(附视频)

0
2347

新加坡眼按:最近特别火的香港机场“饭锅哥”原来是从新加坡返乡的!由于被老板炒鱿鱼,他不得不回国,却在香港转机时不小心误机;因工资都汇给山东的家人,身上只有200元现金的饭锅哥只好用电饭煲煮米饭充饥,后被香港苹果日报记者发现并对其提供帮助。


(点击观看视频,好心酸T.T)

在机场用电饭煲煲饭充饥的吴加永来自山东莱芜,已婚及育有一女,他曾在工厂做电焊工,因家中年迈父母患病,及女儿升读大学样样要钱,他遂在朋友介绍下做起飘洋过海的中国民工,前往新加坡掘金。在机场啃白饭的他对记者说,他根本不爱吃白饭,但为了省钱,所以在当地用三十五元新加坡元,买了这个PowerPac电饭煲,每天白饭送咸菜。

640 640(2)

吴加永说,他在新加坡做地盘工人,月入1300新加坡元,做了五年,虽工资低但是大公司,有免费床位及廉价饭盒,他每周有一天假期但几乎都不外出,悭得就悭。去年九月约满返乡后,又找了一份约2665元新加坡元月薪的地盘工,今年一月又再赴当地,但新工作没廉价饭盒,于是才买了电饭煲及白米自己煮。
岂料一个月试用期后,他就被「炒鱿」要返乡,前路茫茫。

吴加永在新加坡打工不顺,“当时工资发的不多,回来的机票钱都是从工资里扣的。”吴加永说。没有满意工作的吴加永买了回家的机票,在香港机场准备转机回济南,然后回莱芜,踏上回家旅途的吴加永身上只有200块钱。

在等待登机的一刻,吴加永的归途变成了“囧途”。吴加永说,当时在机场等飞机的时候,和家人通过网络联系,说了工作的情况及遇到的一些事情,以为登机时间还早,吴加永在候机室小睡休息了一会,打工不顺身心疲惫的吴加永一时大意却误将登记时间看错,“误将登机时间看成了12点55,结果飞机在12点5分就起飞了,当时十分着急,真不知道怎么办了。”吴加永说。

误机之后他在机场一时不知所措,直到下午滴米未进、滴水未喝,到机场超市看到一瓶矿泉水需要17港元,吴加永不舍得买,口渴难耐的他只能偷偷地去卫生间喝凉水,“机场超市的东西太贵,不舍得买,身上的钱也不多,想不到办法前根本不敢花。”吴加永说到这时表现的十分激动,眼圈泛红。

640(3)

在机场坚持了大半天的吴加永饥肠辘辘,喝了很多凉水的他只能在机场无助地睡觉,身心具乏。突然,吴加永想到了自己在工地打工时买的电饭煲里还有米,加上卫生间的凉水,吴加永向机场的工作人员寻求帮助,希望能够在机场煮饭填饱肚子。吴加永告诉记者,他一次要煮很多米饭,“一下煮很多,还不舍得吃,中午都不吃饭,不知道什么时候能够回家,晚上吃点剩米饭就赶紧睡觉。”然而吴加永不知道,他在机场煮饭的举动引起了机场和当地媒体的关注,于是便有了网上传出的山东籍男子滞留香港机场煮米饭的消息。

他在香港机场正在煮米饭的时候,几位陌生人接近了他,“他们说是媒体的记者,跟我了解了情况之后给了我很多帮助,真感谢媒体的好人们。”吴加永说。

吴加永在机场煮米饭的行为受到了香港当地媒体的关注,他们给吴加永提供了吃的东西,还给他找了住的地方,“当时饿坏了,他们给我买了吃的、喝的,一个人在外地人生地不熟,人家能给提供这么多帮助,真心的感谢他们。”香港媒体还给他安排了酒店住宿,并帮助他坐上了返乡的飞机,直到吴加永回到济南一直都保持着联系。

640(4)

他行李箱内除了电饭煲,还有他在地盘开工的衫裤、一对水靴、毛巾和一部收音机。他说因为实在太饿,迫不得已而在机场煮饭。
穿着深蓝色西装的吴加永,体型结实,性格带山东人的刚直。因为他身上不够钱吃饭,记者请他吃饭,他起初不肯,指不愿受人恩惠,最后只肯叫了碗云吞面,一边吃一边说实在饿坏了。他对记者说,他在新加坡没吃过一餐好的,其实他最不喜欢吃白饭,反而喜欢吃辣椒酱拌面。他很爱面子,口袋里只剩下四十元的他,也绝口不提原来这些钱,根本不够他从济南机场乘车返回二百公里外的家。

(来源:苹果日报、大众网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