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懂新加坡人讲话,从“打包”开始

0
348

“打包”其实也是新式华语。“打包”的意思时在餐馆用餐后,把吃剩下的食物装进容器中带走。另一个说法是指点餐后,将食物带走享用。

小伙伴是否在小贩中心卖食物时,被小贩问:“要吃还是包?”。如果是在他那里吃,新加坡人一般会说“吃”,如果是打包走,他们就会说“包”,省略了一个字。

 

初来报道的小伙伴可别以为小贩问你是不是要吃包哈。

 

听懂新加坡人讲话,从“打包”开始

 

“打包”原指顾客在餐厅用餐后,将剩菜带走,后来又扩展为到餐馆点餐后,不就地用餐而是带走吃,或是将吃不完的食物,用饭盒装好带走的意思。“打包” 这个词在不同地区都有使用,但有些说法认为 “将吃剩的食物带走” 是新加坡特有的用法。

 

KS丨编辑

CH丨编审

新加坡华语资料库丨来源

加坡华语资料库丨图源

免责声明:

1.凡本网站注明文章类型为“原创”的所有作品,版权属于看南洋和新加坡眼所有。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文章来源:新加坡眼”。

2.凡本网站注明文章类型为“转载”、“编译”的所有作品,均转载或编译自其他媒体,目的在于传递更多有价值资讯,并不代表本公众号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听懂新加坡人讲话,从“打包”开始

相关阅读

听懂新加坡人讲话,从“打包”开始

留下一个回复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请输入您的名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