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最适合华人学英语,不服来辩

0
1543

在2016年版的Education First英语能力排名里,新加坡第一次成为亚洲英语能力最强的国家,在19个亚洲国家与地区中排名第一。

640

虽然理论上早已全民英语,但是新加坡直到今年才真正扬眉吐气,达到了全球第6的“超高水平”。要知道,这个EPI(英语能力指标)可是相当权威的国家英语能力排名,包含了教育投入、 教育时间、人口等各项指数,最后得出的综合得分排名。

640(2) QQ图片20170218095208

人家那些名人不还是选择去香港或者欧美学英语。如果想要近一点,那有同样实行双语教育的香港;都出国了,不直接去欧美学,干嘛非要在新加坡学英语?

QQ图片20170218095219

要是香港的中英文教育足够好,为何张柏芝此前要不嫌麻烦地把小帅哥Lucas 和Quintus送到新加坡读书?(读书期间还被香港的英语技巧专家Starr Lam夸过英语不错,教育靠谱)。

0

▲(两位小帅哥之前入读的名校)

赵本山、吴镇宇、刘家辉和李连杰也不约而同把娃儿送到新加坡,传说中吴镇宇还专门强调了新加坡中英文教育好。

0(2)

▲(超萌的费曼和爸爸吴镇宇)

国民老公王思聪,在进入英国贵族男校以前,也选择了新加坡,把Swiss Cottage作为教育跳板。想想王健林大大可是把一亿元当成小目标来挣的,在儿子的基础教育上肯定不可能放松,会选择新加坡必然有其原因。

0(3)

▲(找得到这张图上的王大少吗?)

除了这些“幼苗们”,就连凤凰网的知名记者闾丘露薇和姜声扬,都在新加坡进修过呢。

而且新加坡学生被欧美名校录取的比例不是一般的高,在国外大学也表现得超级厉害,这和他们良好的英语教育也是分不开哒!

0(4) QQ图片20170218095251

学英语就要去英美国家,在亚洲学,全是亚洲脸,怎么可能学得好?

毕竟,学语言最重要的因素之一就是native!native!!native!!!嘛

QQ图片20170218095304 0(5)

实际上在新加坡的大型权威机构,比如British Council Singapore(新加坡英国文化协会)学习,你的同学不仅来自欧美,还来自世界的各个角落,有沙特的土豪,也有芬兰的帅哥。在新加坡这个社会里,大家都会用英语交流——国际化的背景下,各种口音版的英语都能听懂并且顺畅交流,才是真正的牛逼!

重点是~新加坡的治安好,有木有!只是学个英语,没有必要冒着生命危险吧?!前两天大家热议的从新加坡转去加拿大留学的女生,因感情混乱引发命案,再稍早时候的英国女留学生被男友打死,更前段时间的美国校园枪击案……惜命的朋友们还是缓缓吧。

0(6) QQ图片20170218095330

英语华语一起说,哪个都学不好。君不见不少从小号称受”双语教育”长大的新加坡孩子,英语平时听上去全是Singlish的“Lah,Lor,Leh”,华语也说得一塌糊涂。

QQ图片20170218095342

双语教育,英文为主。毕竟新加坡是一个以英语作为工作语言的国家,一切还是以英语优先。尤其是对有一定中文基础的华人来说,这样完整的英语环境对于学习英语有利无害

而且吧,华人社会有一点好,万一忽然有个英文词儿飚不出来了,起码不担心会饿扁在家嘛!

0(7) QQ图片20170218095400

英语还没学好,先学了一嘴的Singlish有木有!

毕竟,新加坡人说Singlish已经全球闻名,成了别国学者研究的热点,最近还上了新闻。

0(8)

平时去小贩中心买东西、日常交流全是这口浓浓的南洋Singlish味儿,这还怎么学好标准英语啊!

0(9) QQ图片20170218095417

大错特错!

在新加坡,英语明明是分为标准英语和口头英语(人称Singlish)的。

如果不想付学费上课,去巴刹买菜、日常和新加坡人说话,大家自然都是满口Singlish,就如同老乡见老乡,乡音先开口啊。

其实~受过教育的新加坡人,在正式场合一秒就能切换回和英美英语完全一致的标准英语,论文口语一项不落!就像中国人也要上语文课一样,新加坡的标准英语,那是国际认证的好!

0(10)

还有什么不服的?欢迎来继续辩!

640

 

也可以点击页底“阅读原文”,进入新加坡英国文化协会主页了解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