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眼讲座:后李光耀时代,新加坡如何变化?

0
1252

新加坡1965年建国,经过三十年的奋斗,到了上世纪九十年代一跃成为亚洲四小龙之一。经济发展迅速,人民安居乐业,新加坡一举从第三世界进入第一世界。随着新加坡的发展,这些年来,她在外交和国际事务上所发挥的角色,远远超出人们的期望。在经济、社会、外交上取得的成功,让人民行动党维持了五十年执政记录。人们普遍认为,人民行动党创始人之一、建国总理李光耀的作用甚大。随着李光耀先生的逝世,在未来,新加坡在政治、社会、外交、国际关系上会出现什么变化?或者,不会出现什么变化?

 

640&wxfrom=5

本月19日(星期天)2pm,配合许振义时评文集《义点义见集》的发布,新加坡眼假新加坡金门会馆(72 Keng Lee Road)举办讲座,由新加坡国立大学法学教授王江雨、新加坡隆道研究院总裁许振义主讲,文史学者徐李颖博士主持。

640 王江雨博士,为新加坡国立大学副教授、亚洲法律研究中心副主任、西安交通大学法学院海外优秀学者讲座教授。主要研究方向为国际贸易与投资法、国际金融法、国际商法、中国法律传统,以及中国公司证券法。为中国政法大学、北京大学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英国牛津大学校友。近年来多关注新加坡政治与国际关系。

640(2)许振义,曾在报社、政府、企业、商会、大学任职,现为隆道研究院总裁、南洋嘉木商务咨询公司创办人。2002-2010年常驻中国九年,担任我国驻沪商务领事及多个义务职务,包括上海黄浦区、南京市和连云港市投资顾问等,后来担任中国新加坡商会执行总监、新加坡浙江经贸理事会理事等。2010年底回国之后,活跃于华社,在福建会馆、金门会馆、南洋学会等多个社团服务。为新加坡国立大学校友。

640(3)

徐李颖博士,本地华社文史学者,现为政策研究期刊编辑。为新加坡国立大学、厦门大学校友。为南洋学会、亚洲学会会员。

 

 

 

讲座议程:

2pm:报到

230pm:《义点义见集》介绍与读书心得(徐李颖博士)

245pm:后李光耀的新加坡政治与社会(许振义)

315pm:后李光耀的新加坡外交与国际关系(王江雨副教授)

345pm:来宾交流、售书(售价15新币)

430pm:结束

新加坡眼讲座:后李光耀时代,新加坡将如何变化

暨《义点义见集》新书发布会

时间:4月19日(星期天)下午两点

地点:新加坡金门会馆(72 Keng Lee Road, Singapore 219248)近地铁站小印度和花拉公园。

64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