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华文补习老师,怎样才能进政府学校教书?

0
6076

640 640

虽然有网友西欧西欧coco断言不能教,更多网友还是展开了广泛讨论~~

身份和专业并重:


布兰雅:去moe申请老师最重要的是身份,首先要是PR,moe直接通过汉办招的除外。

光中之光:对外汉语,moe的学校不要…只能去国际学校,前提是有坑

Omiiiiiiii:NIE的话毕业可以直接在政府学校教了呀。

李轩Domo:回复@Omiiiiiiii:BA和PGDE才能直接到政府学校教书… 对外汉语的好像不能…

更深入的探讨:


尚尙筱语之父:对外汉语,不是教育专业,应该需要再向教育部申请。之后就看要走什么路线了。不批准的就不说了,批准了无外乎两种路,一种是让你直接去NIE再进修,出来做老师。另一种是先给你短期合约,让你去学校做合约老师,学校那边通过了,再回来NIE培训,然后做老师。

栗子independent:回复@过去国庆歌曲:录取分两种:有奖学金的才叫offer(通常有工作合约,叫bond); 需要自费的叫做AD。

教育专业用语缩写简介:

MOE:Ministry of Education(教育部)

NIE: National Institute of Education(国立教育学院)

国立教育学院(National Institute of Education,NIE)是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NTU)的一所独立学院,成立于1991年7月的国立教育学院,前身是1950年成立的教师培训学院(Teachers’ Training College)。

6402

 

NIE是新加坡唯一的教师教育学院,换句话说,它是权新加坡教师的“摇篮”,只要你原本不是师范学院科班出生的,甭管你以前是医生、工程师、会计师或者律师等,都得到这个学院“回炉”再造。

国立教育学院提供各级教师教育,从小学、中学的教师预备课程,到在职教师、部门负责人、副校长和校长的课程……,一应俱全。至于大概的在校生人数,估计你也想不到,有7000名左右。

国立教育学院可以颁发开专科、本科、硕士与博士等文凭。专业也很多样化,比方说通识教育、母语教育学、认知心理学与发展心理学、艺术教育、家庭教育、体育、特殊教育、17世纪英国文学与19世纪美国文学、比较文学/后殖民主义文学……

BA:Bachelor of Arts(文学士)

PGDE:Postgraduate Diploma in Education(教育研究生文凭)

AD:Admit 代表自费被录取,有学上,但要自己掏所有的学费和生活费。一般上进去以后非常优秀的话,过几年还是有些奖可拿的。

相关阅读: